大屠杀战犯穆拉迪奇 上诉抗拒引渡海牙(图)

发表:2011-05-30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在波士尼亚内战时期犯下种族大屠杀的的塞尔维亚将领穆拉迪奇(Ratko Mladic),即将向法院提出上诉,欲阻止塞尔维亚(Srbija)将他引渡至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受审。

穆拉迪奇涉嫌在波士尼亚内战时期犯下种族大屠杀罪刑,逃亡16年后,26日终于在塞尔维亚北部小镇Lazarevo被捕。而塞国总统塔迪奇(Boris Tadic)也表示,将把被逮捕的穆拉迪奇送交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受审。

但根据英国《BBC》30日的报导指出,穆拉迪奇将向法院上诉,试图阻止塞尔维亚将他引渡至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受审。穆拉迪奇的律师说,当事人的健康正在恶化,预计穆拉迪奇的律师和家人将在30日缴交上诉申请,而司法部门可能将花费3天时间考虑是否批准穆拉迪奇的上诉。

但报导中也指出,因为塞尔维亚的战争罪行检察官,已经明确驳斥穆拉迪奇律师所说的健康问题只是拖延策略而已,因此当局很可能会拒绝他上诉的申请。

穆拉迪奇被指控在1992年爆发的波士尼亚内战中,犯下了种族灭绝罪行,在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大屠杀中,杀害8000名伊斯兰教徒,并包围波国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达43个月。这些恶行也让他成为了前南斯拉夫国际战犯法庭的头号通缉犯。

但穆拉迪奇却仍然拥有他的拥护者,甚至有不少人将他视为英雄。有超过7000名穆拉迪奇支持者,29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Belgrade)市中心聚集,抗议塞尔维亚当局逮捕他,并发生了冲突事件;同日,穆拉迪奇的家乡卡利诺维克镇(Kalinovik)也有3000人对于他的被逮捕举行了示威抗议。

此外,穆拉迪奇之子最近也声称,父亲曾多次向他表明,在斯瑞布里尼卡发生的种族屠杀事件一切与他无关。

波国战犯:大屠杀不干我的事

波士尼亚的塞尔维亚战争罪嫌犯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儿子今天表示,父亲坚称1995年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大屠杀,他不负有责任。

此时有数以千计人聚集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勒(Belgrade),抗议前军队指挥官穆拉迪奇被补。国内仍有许多人将穆拉迪奇视作国家英雄。

多达1万人在贝尔格勒市中心发起和平示威,现场爆发一点小冲突。多半是年轻示威者的一小群人,朝着镇暴警察丢掷石头及照明弹。

但警方很快就表示,他们已经控制住情势,并逮捕逾百人。官员表示,5名示威者及2名员警受到轻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穆拉迪奇的儿子达柯(Darko)稍早表示,父亲说斯瑞布里尼卡大屠杀不仅和他毫无关系,事实上他还救了人。

斯瑞布里尼卡大屠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发生最为严重的暴行,有8000名穆斯林男子及男童遭杀害。

达柯在塞尔维亚战争罪法庭的拘留中心探视父亲后表示:“父亲救了很多妇女、孩童及战士。他下达的命令是先疏散伤者、妇女和孩童,然后才是战士。不管是谁在他背后动了什么手脚,大屠杀不干他的事。” 69岁的穆拉迪奇可能会在接下来几天,被引渡到联合国位在荷兰海牙(The Hague)的战争罪行法庭。他以大屠杀、危害人类罪及战争罪受到起诉。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