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驳新兴国家崛起美欧衰退的说法(图)

发表:2011-05-26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在英国国会发表讲演(2011年5月25日)图片:Reuters/J.Mitchell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25日)在英国国会发表讲演。他在讲演中质疑有关中国等新兴国家崛起而美欧逐渐衰落的说法。奥巴马说:“持有‘新兴崛起国家的发展伴随着美欧走下坡路’言论的人以为中国、巴西和印度预示着未来,而美欧却失去了领导的角色。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奥巴马认为:“美欧仍然是国际行动的催化剂。”

前来欧洲寻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在英国上下两院发表演说的美国总统。此前,本笃十六世、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和法国前总统戴高乐享有过殊荣。

奥巴马总统在英国国会上说:美国将进一步加强跨大西洋的联盟。奥巴马还说:“现今很时髦的说法是,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印度和巴西的崛起渐渐伴随着美欧的衰退。”奥巴马说:“持有‘新兴崛起国家的发展伴随着美欧走下坡路’言论的人本以为中国、巴西和印度预示着未来;而美欧却失去了领导的角色。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奥巴马认为:“美欧仍然是国际行动的催化剂。”

法国媒体认为,奥巴马今天在英国国会上述讲话,是他欧洲6天之行中最重要的讲话。

此外,奥巴马总统在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在伦敦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会放松对卡扎菲的压力。奥巴马稍后在对英国议会的讲话中说,美英及其盟友“阻止了利比亚的一场大屠杀”,并将毫不留情,直到他所称的“暴政阴影”消失为止。卡梅伦说,英国将尽一切可能寻求加大对卡扎菲的压力。

奥巴马说,他相信北约在利比亚的战役最终将拖垮卡扎菲部队,取得最终的胜利,但他说,这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两位领导人说,北约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目标是使利比亚人民有能力选择自己的未来。

在谈到横扫中东和北非的政治变革时,奥巴马总统在对英国议会的讲话中说,美国和英国将坚定地站在渴望自由人的一边。

奥巴马在讲话中还说,欧洲和美国应该鼓励穆斯林和阿拉伯世界向民主转型。但无论如何,自由最终还是要靠当地的人民自己去争取。而不能依靠外力去强制,但是我们能够也应该去支持那些为自由而斗争的人民。他还指出,历史告诉我们,民主不是那样容易就得到的,革命真正成功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艰难历程。

奥巴马说,今天我们处在动荡的世界,不仅仅因阿拉伯之春引起,也由于经济危机,极端伊斯兰主义以及气候变化和核武器扩散。这就需要我们,美国,英国和其它欧盟夥伴国家向世人指出一条光明大道。

他还说,中国,印度和巴西已经站在了世界舞台的前面,使得世界上越来越多的男人和女人走出悲惨的命运。为了使本世纪更加和平繁荣和公正,我们的联盟是必不可少的。

他还指出,我们不可能阻止世界上所有的不公正,但是面对那些不公正,应该以谦逊的方式做出反应,尽量避免发号施令。他还说,中东和北非对西方强权的怀疑及不信任非常普遍,这是历史造成的。美国将从今年七月起从阿富汗撤出部队,彻底翻过阿富汗一页。在阿富汗转型期间,美国将用和平持久的方式,在尊重阿富汗宪法的前提下,帮助阿富汗逐渐摆脱盖达极端组织。

奥巴马和夫人将于今天到达法国多维尔参加八国集团峰会,周五和周六将前往波兰访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