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应如何为奶奶拍电视剧?

作者:实话实说 发表:2011-05-22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媒体报道,本次“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成记者追逐包围焦点。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少将,现为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称,他带来了“治理淮河”、“在家乡韶山成立党员干部学院”两个提案。同时,他还表示计划为奶奶拍摄一部电视剧,再次成为网民围观焦点,引发舆论热烈。

对此,博客中国卜荣华为文:“毛泽东的三个夫人:杨开慧、贺子珍、江青的故事全部都是历史悲剧,说说都有挺大的难度,要是拍成电视剧的话,那么更是难上加难!因为她们的历史悲剧都是毛泽东所造成的,并非他人所造成的!就说杨开慧吧!三年给毛泽东生了三个孩子,这时候的毛泽东,如果按现在的说法就是一个无业青年。作为一个丈夫,在没有中什么大奖又没有任何生活来源的情况下,眼下他的主要职责就是赶快出去到建筑队打工挣钱养活老婆孩子和他本人,而不是把老婆和三个孩子扔给老天爷不管不顾,自己出去闹什么革命造什么反的问题!如果把时光倒退40年在毛泽东时代,那就是一个大大的人间悲剧,丈夫出去闹革命反共产党,把老婆和三个孩子扔下,先不说生活咋办,那老婆孩子不受牵连?作为反革命家属的老婆最起码首先被开除公职,孩子上不成学,吃不上饭,这时候街坊邻居和老丈人老丈母肯定会大骂特骂这个混蛋丈夫是不务正业!因此,我认为该电视剧要是把毛泽东拍成让人信服的模范丈夫,那真是难上加难!”

而网名姚小远老爷在博客发文评论:“毛一生正式的老婆有三位,杨开慧、贺子珍、李云鹤(江青)。杨开慧因为早逝得到了荣光和荣耀,贺子珍也因为被遗弃而引起普遍的同情和叹息。江青是跟毛最长时间的人,一直到死,江青都是毛的人,是毛的法定妻子。毛生前和死后,江青要么是毛夫人要么是毛的遗孀,江青是毛新宇将军的奶奶这是一个不争事实。毛新宇将军到处以他爷爷的承恩人自居,动辄他爷爷如何如何,可是,毛新宇将军不能忘记、不能否认、不能抗拒的是,江青也是你奶奶。”

然而,据百度贴吧早前消息,毛泽东究竟有多少女人,恐怕很难说清楚,与他有夫妻关系的女人有四个:罗氏,杨开慧,贺子珍和江青,另外与他超过“同志关系”的女人,比较有名的有10个左右。毛利用工作之便,与他有染的女人那就无从考证。因此,网民一致认为:“奶奶必须署名,否则容易误会。”也有网友发帖调侃地说:“新宇呀,你几百个奶奶只给杨开慧奶奶拍电视剧不公平吧,要全部拍才好看哟。”

不过,笔者是坚决支持毛少将拍摄奶奶电视剧的。自古以来,中国人都“百善孝为先”,对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的敬爱,是传统美德。现在毛新宇已是出将入相的人物了,给奶奶拍个电视剧不仅无可厚非,而且正是“孝子贤孙”的表现。

不过,正如网民所呼吁的,仅仅拍杨开慧是不合适的。当然,拍网民所说的“几百个奶奶”之电视剧,肯定不行,一是作为一个伟大的男人,风流韵事不可不少,但自古以来被男人嫖过的女人是不能都计入家室的,只有以礼纳聘且公开承认为自己妻妾的女人,才可计入家室。那么罗氏是必须算毛泽东正式妻子的,因为有三礼六聘、父母做主娶了回来,即使抛弃了也不能不顾这一事实。而杨开慧,贺子珍和江青,都是毛泽东自己承认并社会认可的妻子,若正是“孝子贤孙”,就必须叫她们奶奶。虽然贺子珍和江青都没有正式的合法婚姻手续,但都被同时认可了。江青按照组织上的决议,虽属“二奶”身份,但陪毛泽东至死,自称是毛泽东的“一条狗”,情可感动天地。所以,既然拍奶奶电视剧,就必须拍全。

不过,按照官方现行的拍摄模式,罗氏,杨开慧,贺子珍都比较好拍,可以真真假假地编造出伟大的三位奶奶光辉形象,但江青就编造不出光辉形象,是全世界公认的“坏”女人。她被毛泽东的继承人关进了牢房,且自己吊死在厕所里,不好拍摄。不过也不要紧,可以拍摄其最风光时期的生活,照样能显示其皇后的光辉。笔者可以代为设计。

江青的光辉生活,是居住在钓鱼台的时期。钓鱼台是昔日为帝王游乐休憩的行宫,首都北京著名园林之一,迄今已有8百多年的历史。它始建于金代,章宗皇帝在此建造别墅“万柳堂”,成为盛极一时游览地。明代,这里也曾是皇帝的别墅。清代乾隆皇帝在此修建了“望海楼”,并亲笔题诗立匾。1958年,政府进行了大规模修建,建成中外闻名的钓鱼台国宾馆,成了大陆政治、经济、外交活动的重要场所。这是一座幽静高雅的园林别墅式建筑群。园内甬路弯弯,湖面粼粼,树木葱葱,荷叶田田,鸟语花香。

“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江青入住钓鱼台,直至被坐牢。

在这里,江青每天下午一时左右起床(这叫早晨起床)。江青起床前,先打铃通知护士。护士听到铃声,把事先准备好的漱口水、麦片粥用托盘端到江青的床边,轻轻放在她的床头柜上,然后,拉开半边厚窗帘,透进一点光亮。江青穿着睡袍半躺在床上,护士帮助她漱完口、吃完粥,换上另一件睡袍,由护士搀扶到卫生间解大小便,洗手、洗脸。洗完以后,脱去睡袍,穿上衣服,到办公室看文件。办公时江青还吃一次水果。办公的时间多则一个小时,少则几分钟。然后打铃通知警卫员准备散步或者坐汽车、骑马。然后回来,不是打扑克,就是看电影,有时还打打乒乓球。下午4时左右吃午饭,上床睡午觉。6时左右起床后,中央有会去参加会;没有会看半个小时的文件,又到户外散步或骑马,打扑克、打乒乓球。约8时左右回住楼吃晚饭。晚饭后,江青通常是约上一班亲信看外国电影。大礼堂往往只有四五个人看电影,有时只有江青一个人看。江青大约凌晨4时左右入睡。

一年四季,每天早、中、晚工作人员都要向江青请安。

江青起床时不用力坐起,怕伤了心脏,要护士轻轻把她托起。从里到外的所有衣服包括贴身短裤,都要由护士给她按次序穿好拉平。穿好衣服以后,给她报风向、风力、气温。给江青穿鞋袜时,她连脚也懒得抬动一下,护士只好跪在地上给她穿。穿快了,她说护士动作粗野,搞得她紧张出汗,于是就破口大骂,穿得慢了,她说护士故意磨磨蹭蹭,有意使她着急出汗,也破口大骂。上床睡觉之前,护士帮江青把所有的衣服、鞋袜脱掉,给她穿上睡袍和拖鞋,小心翼翼地扶她去卫生间,架着她坐在浴盆中特制的木墩上洗澡。洗澡的办法,是让护士拿着喷水蛇管,在其全身均匀喷洒。要求水温不凉不热,水流不急不慢。如果水速快了,她说刺得皮肤疼,水速慢了说是故意使她着急出汗,快慢她都骂人。江青吃饭非常挑剔,饭菜要清淡,又要有营养。炒菜、烧汤不准用骨头,也不准放味精,说骨头汤里胆固醇高,说味精是化学制品,含有害物质。但她又要求菜、汤必须有骨头汤和味精的鲜美味道。鸡蛋只要蛋清,不能有一点蛋黄,说蛋黄有固醇高。雏鸡要半斤的,老母鸡要七至十斤的。鱼要切头去尾,只吃中间的。螃蟹只要公的不要母的,她说母蟹胆固醇高。菠菜要做菜泥,芹菜要抽掉丝,豌豆要剥老皮,绿豆牙要掐掉头和尾。饭菜的温度要求适度,既不能烫嘴,又不能不热。不但要吃中餐,而且要吃西餐。吃点心要法国式、德国式和俄国式的。喝的水既不能稍微凉一点,也不能烫。水温稍微高一点,就对护士破口大骂,说故意烫她。吃水果也要求有一定的温度。苹果和梨,要切成长条,泡在温水里,浸泡到一定温度江青再吃,温度稍不适口就骂个不停。

江青的衣服繁多,样式各异,有中式的、西式的、古式的,一应俱全,并经常翻新。光是大衣就有长的、短的、中的、单的、夹的、棉的,还分便装和军装。她的内衣不知有多少,身上稍有汗渍就要立即更换,每天要换十几次。春夏秋冬,天天如此。给她换内衣也够难的。护士帮她脱掉衣服以后,要用毛巾擦干身子,擦劲大了小了都不行。供她使用的毛巾足有四五百条,都要很松软的。江青无论走到哪里,护士总得背着一个大挎包,里面装的全是衣服和毛巾。而且江青特别注意世界名人的穿戴。在电视上,她看到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夫人的衣服很特别,就非常羡慕。有一次,马科斯夫人来华访问,江青为了和她比美,特意叫服装研究部门仿照“唐三彩”,为她昼夜赶制了一件黑色绣花连衣裙和一双云头鞋,还叫有关单位给她特制了三种发型的假发和头套。

江青的住房要求高大、宽敞,大卧室、大办公室、大卫生间、大客厅、大餐厅,还有大放映室、大娱乐室。她所住的房子内,冬天必须有暖气,夏天必须有空调,要求保持恒温。室内凡是她能活动的地方,都要求铺上地毯,连卫生间都要求铺满地毯。她说:“在地毯上走有脚步感,如果不小心摔倒了,也不会摔坏。”江青住室、办公室的窗子玻璃要四层的,窗帘要三层的(纱帘、绸帘和厚绒帘)。室内墙壁、屋顶、窗帘、灯光、地毯以及各种家具等的颜色,都要求有一种柔和的感觉。住进之前,要求用紫外线消毒。……

这样的真实拍摄,至少有两个好处,一是能向西方显示,早在毛泽东时代,中国都已经“崛起”了;二是告诉现在的权贵,什么才是“贵族”。

然而,也不能忘记拍摄当时江青奶奶的对手刘少奇。刘少奇当时虽为国家主席,但由于毛泽东不喜欢,下场会是什么。比如1968年夏的一天夜晚,刘少奇突然发高烧,因没及时治疗,转成肺炎,生命垂危。江青狠毒地说:“现在快要开刘少奇的会了,不能让他死,要让他活着看到被开除出党,给‘九大’留活靶子!”于是医护人员抢救。

1968年10月5日,刘少奇竟突然两次悲愤交加,失声痛哭。

1968年11月24日,是刘少奇70周岁的寿辰。江青有意在这天破例让他听广播,专放八届十二中全会打到刘少奇的公报,以此折磨这位病危老人。刘少奇听着公报,浑身颤抖,大汗淋漓,呼吸急迫,不断呕吐,血压陡然高到260/130毫米汞柱,体温骤然升至40℃。1969年10月,中共九大过了半年,软禁中的刘少奇被清除出了中南海。患有糖尿病的刘少奇,已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因长期卧床无人清洗,身上又脏又臭。10月17日晚,刘少奇被转移软禁地点。离开北京时,看护人员只给他套了一件上衣,连裤子鞋袜都没穿,就用一床被子往他身上一裹,放在了担架上。在专案组人员押送下,半死不活的刘少奇乘飞机飞到新的软禁地河南开封。直至11月12日死在开封。刘少奇临终前后,身边没有一个亲属。

“刘少奇、王光美专案组”副组长专程到火葬场亲自以刘少奇儿子的名义填写了火化申请单:死者姓名:刘卫黄;性别:男;年龄:71;民族:汉;籍贯:湖南;死者职业:无业;死亡原因:病死;申请人姓名:刘原;性别:男;与死者关系:父子;申请人住址:8172部队。他们还欺骗火葬场管理人员说,死者为“烈性传染病人”,要求夜间火化。夜11点多,头部和面部全用白布裹得严严实实的刘少奇尸体,被抬上一辆罗马吉普车。因吉普车容不下刘少奇高大的身躯,死人的双脚还露在车门外面。陪同人员都穿白大褂,戴大口罩,连从车上将遗体抬到火化炉前时,都不让火化工人插手,为掩人耳目,真是煞费苦心。

堂堂的国家主席刘少奇,不但死无葬身之地,而且死后连使用真实姓名的权利也被剥夺。其妻子王光美据说曾因风光无限而被江青嫉妒,但直到1972年8月17日,才知道夫君刘少奇的死讯;直到1980年5月14日,才第一次见到了已冷却10年以上的刘少奇骨灰。

按照宪法,刘少奇死的时候,还是国家主席,因为只有全国人大才有权罢免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无权撤消刘少奇国家主席职务。在人类历史上,在职国家元首死时被写成无业人员,大概这是首例。

这样的真实拍摄,至少也有两个好处,一是告诉后来者,毛新宇的爷爷是这样的伟大、光荣、正确;二是告诉现在的既得利益者,如果不“政治正确”,下场就是如此!

此外,更不能忘记拍摄当时的姑姑李讷。1967年8月23日,《解放军报》社李讷奉母亲江青的意见,贴出大字报《反复辟,反保守,誓将革命进行到底》,打倒了总编辑赵易亚,随后被指定为总编辑。要知道,这个位置实际上也是少将,而当时李讷刚大学毕业一年。毛新宇苦等了10多年才获得少将军衔,而姑姑仅一年就获得了!

1975年,毛泽东送给三个妻子所生的三个子女(毛岸青、李敏、李讷)各一份财产:一台20英寸彩电,一台电冰箱,8千元现金。1975年的8千元,是巨额财产,毛泽东送给儿女们的20英寸彩电、冰箱,更是不可思议的奢侈用品。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赵本山,骄傲地表示自己当年还是有一件家用电器的,那就是手电筒。相较毛岸青、李敏、李讷的家用电器——20英寸彩色电视机和电冰箱,赵本山的家用电器实在是太寒酸了。但当年农村,大部分家庭连手电筒也买不起,夜间出行只能用火把。很多农民一天的劳动值在0.1元左右;按当时情况,他们要苦做2百多年才能拥有8千元;还要200年里不吃不喝不添置任何东西。

毛泽东死后,江青曾先后5次声称她有权继承毛泽东的遗产,并提出要提取5千万元给两个女儿和亲属。但她的要求被拒绝了,说她没有资格和权利。毛泽东的女儿李敏、李讷也申请过,也被婉拒了。据说,其后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先后给她们二人拨下近200万元,购买住宅和留作家用。如果江青没有被华国锋、叶剑英等人打倒而是相反,她要继承毛泽东的遗产,那就一点问题也没有。当然,这也就不可能有现在的毛少将了,处境至多和姑姑李讷一样。所以,毛少将的奶奶电视剧的结尾,至少要鸣谢一下华国锋、叶剑英等人及其后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龙城茶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