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令不值一文 茅台镇执法队打砸抢逼迁

发表:2011-05-17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国内媒体在2011年5月15日的节目报导,贵州制酒古镇--茅台镇上百家店面5月1日突然接到通知,因城市规划“白酒一条街,被要求在2天内搬迁。由于镇政府组织执法队强制执行,且未提供补偿方案,强拆行为和态度引发居民反弹,国务院和中纪委日前对“严查强拆”的纠正形同虚设。

二日内搬迁 居民手足无措

节目中提到,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的环茅南路上原有一百多家店面,当地政府预定将该街道打造成白酒品牌的展示街,不贩卖酒类产品的店家必须搬离。据在地居民表示,4月26日镇政府曾派出工作人员到各家店了解情况,不料5月1日正式通知,要求5月3日完成搬迁。

据悉,镇政府事先并没有开会向这些商户征询意见,也没有任何补助和安置措施。许多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政策感到手足无措,不知今后何去何从,有人房租合约签了一年以上,有人才刚装修店面,也有人才刚进了20吨的存货。居民无助而不愿离开的反应,换来执法单位强制行动。

受害居民的心声:政府强迁合法店铺

据了解,街上的商户都有合法经营手续,并与房东签了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赁合同,甚至支付至少一年的租金。“这是我们的营业执照,是工商部门发给我们的营业执照,有效期是2014年8月17号。现在政府要我们搬就搬,我们搬到什么地方?”

面对店内无法销出的存货,店家们亦无所适从。有店家表示,一周前才用贷款进20吨存货,也有人说:“我家有15万以上,其他有百万、有几十万的。我们一家老小就靠这个店维持生活,就像一个饭碗一样,你们把饭碗给我们端了、踢了,我们在哪里生活?”

执法队强抢 称不懂法律

由于许多店家迟迟无法迁离,镇政府派出由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每天在街上巡查,阻止这些没办法搬走的店铺营业,并强行扣留店铺里的货物。一些商户只好等到执法队下班以后,才敢偷偷营业。

“一来就几十个,有些还拿着棍、锤砸东西。”
“他把我们这里门头敲坏了,又把我的报警器敲坏了。”
“来很多人,几十个,就像抢东西一样。还有其它的什么冰箱、什么水果,什么他们都往车上拉。我们说现在是法治社会,他说我们不懂法律。”

不仅如此,副镇长袁仁涛9日亲自带队执行搬迁,并向居民说:“你不要影响我的执法,影响了我执法,所有我们的行政成本肯定都算在你的头上。”他向媒体记者表示,政府没有资金,肯定没有补偿安置方案,也不存在建议搬迁到何处,按城市管理并不违法。

官商利益大于中央任务?

经由国内媒体的报导和各家媒体的转载,茅台合法店铺的强制搬迁已引起关注。事实上,据去年5月证券时报在《刘自力任贵州茅台总经理 新班子有信心做大做强》一文中已提到,贵州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国酒茅台的发展,茅台镇居民将展开搬迁工作,但是这些店家却没得到事前的通知。

今年三月中纪委监察部和四月国务院都已明确今年的“纠风”工作--严查强拆恶性事件,要求严查强拆和非法逼迁等恶性事件,坚决纠正和查处采取暴力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等行为,以及对官商勾结的查处行动。然而,在茅台镇强迫搬迁事件中,看不到中央政令的任何效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