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对水 你也可以轻松减重(图)

发表:2011-05-01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认有易胖体质的人,常常会说自己「喝水也会胖」,但其实,喝水不但不会胖,医师认为,光是换个温度、找对时间喝水,就可以轻松多瘦两公斤。

常喝室温凉水能多瘦两公斤

例如,很多女生怕冷、不爱喝冷水,总爱随身带着保温瓶,一口一口啜饮着温温热热的水。台湾肥胖医学会医师萧敦仁指出,其实只要把烫口的热茶,换成室温凉水,并且落实一天喝2000西西,那么一年下来累积多消耗的卡路里、相当于可以多减掉近两公斤体重。

萧敦仁解释,室温凉水大约介于20度到24度之间。当这些凉水进入肠胃道后,身体会自动让水升温到跟人体核心温度一致,也就是37度。

要让1西西水、升高摄氏1度,需要消耗1小卡热量,依此计算,一天喝下2000西西、摄氏20度的凉水,则身体光是把这些水加温到跟体温一致,就要消耗3万4000小卡,也就是34大卡。

每天多消耗34大卡、累积一年365天就能多消耗1万2410大卡。目前已知,减去1公斤体重要多消耗7700大卡,换算下来,喜欢喝温温热热水的女性们,若能将每天该喝的水换成室温凉水,光是靠这个动作,一年就可能多瘦1.6公斤。

但若选择喝下的是热水,其作用刚好相反,温暖的热水会提供身体能量,反而不会多消耗热量。

不过,萧敦仁并不建议想减肥的人为了多消耗热量,把凉水变成冰水,「毕竟大量喝冰水,与身体温差太大,长久下来肠胃道不堪承受。」

爱喝热水体虚寒水中可加料

中医师吴明珠则指出,若总是觉得怕冷、爱喝热水,可能是体质比较虚寒,这类体质的人虽然依能量传递原理、喝冷水确实也能增加热量燃烧,但因为气虚、肾虚,肠胃传导热量的效率差,建议可以在水中加些生姜、黄耆、茯苓以及一点桂枝来调理。只要将黄耆3到5钱,茯苓5钱,生姜连皮3到5片、拍打,再加上少量桂枝1到2钱,放入1000西西滚水稍微煮出味道即可,药包可以回冲。

因为可以排水肿,冬天喝温的也可以,不怕增加体重;夏天则可以放冷喝,一天喝个2000西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