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菌高手--洋葱 (图)

发表:2011-05-01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洋葱中含有一定的钙质。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嚼生洋葱可以预防感冒。

洋葱不宜过量食用,因为它易产生挥发性气体,会产生胀气和排气过多,给人造成不快。

洋葱的保存法

1.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即可,不需放入冰箱冷藏。

2.避免阳光直射,保持干燥,可存放约一个月左右。

3.已经切过的洋葱,就得先放入保鲜袋里,再入冰箱冷藏。

怎么去除辛辣味

1.将剥好的洋葱,先入冰箱冷藏,料理时再切,且注意风向、眼睛不要离洋葱太近,或用电风扇吹,也可达空气循环、去辛辣的效果。

2.洋葱去掉外皮,切丝或切块后,可先以冰开水浸泡成透明状,就可轻松去除辛辣味;或将切好的洋葱,用色拉油稍微搓揉一下,也有去辛辣的效果。

腌制洋葱

材料:洋葱3颗

调味料:红酒1瓶、冰糖少许(视个人口味而定,可加可不加)

作法:

1.洋葱外皮洗净,再切除头尾,去除外皮,切丝。

2.将切好的洋葱丝放置于密封罐中。

3.将红酒倒入密封罐,红酒盖过罐中的洋葱丝即可;如喜欢甜口味者可以放入冰糖。约一周即可食用。

TIPS:室温可保存两年,但取用时须用干净的食器取用。

洋葱红酒饮

材料:红酒洋葱浸泡液50cc

作法:以干净勺子舀起浸泡洋葱的红酒,置于杯中饮用。对女性干眼症颇有帮助。

洋葱海鲜色拉

材料:红酒洋葱1杯、虾仁300g、鲷鱼肉1片、花枝1只

调味料:粗黑胡椒粒1匙、红酒醋2大匙、橄榄油1大匙、盐1/2匙

作法:

1.将鲷鱼肉、花枝切成条状。

2.准备一锅水,撒盐煮开,处理好的海鲜汆烫;海鲜烫熟后即可捞起,过冰增加口感。

3.准备一个附盖的瓶子,倒入红酒醋和橄榄油,用力上下摇晃,使其乳化。

4.将准备好的海鲜、红酒洋葱摆盘,撒上黑胡椒粒,淋上乳化过的红酒醋即可。

洋葱牡蛎煎蛋

材料:红酒洋葱1杯、牡蛎300g、蛋4颗、葱

调味料:色拉油1大匙

作法:

1.洋葱切碎,蛋打散备用。

2.将所有材料搅拌混合。

3.热锅热油,将混合好的材料放入热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

4.起锅,完成。

洋葱鲑鱼

材料:红酒洋葱1杯、鲑鱼片300g

调味料:粗黑胡椒粒1匙、柠檬1/4片

作法:

1.热锅,无须放油,直接将鲑鱼片表皮朝下放入锅中;表皮煎熟即可起锅。

2.利用煎鲑鱼逼出的鱼油,炒红酒洋葱,炒热即可起锅。

3.将洋葱置于鲑鱼片上,撒上黑胡椒,淋上柠檬汁,完成。

洋葱猪里肌排

材料:红酒洋葱1杯、猪里肌排300g、迷迭香1枝

调味料:粗黑胡椒粒1匙、橄榄油1大匙、盐1/2匙

作法:

1.将猪里肌排以红酒洋葱和迷迭香腌两小时。

2.热锅热油,放入腌制好的猪里肌排。

3.待猪里肌排金黄熟透,即可起锅装饰装盘。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