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下届总统选举 双英对决 (图)

发表:2011-04-27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马英九(右)、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台湾民进党今天正式推出蔡英文参加总统角逐。国民党则提前提名马英九为下届总统候选人。有政治学者认为,民进党的选后内部团结,马英九如何改善执政,是朝野两党迫切需要在大选投票前解决的问题。

*民调出炉*

台湾民进党今天公布了总统初选民调结果,蔡英文在民调中胜出,将代表民进党挑战现任总统马英九,角逐2012台湾总统宝座。

中午十二点半,民调代表律师杨芳婉宣布:“民主进步党内总统初选民调结果是:许信良先生和马英九先生的比例是12.21%,对马英九的51.45%; 蔡英文女士42.5% ,对马英九35.04%;苏贞昌先生五家民调平均值是41.15%, 对马英九的33.79%。”

综上所述,民进党三位候选人蔡英文、苏贞昌和许信良对马英九的民调百分比分别是:42.5%,41.15%,12.21%. 蔡英文高出苏贞昌1.35%。

*正式胜出*

民进党代主席柯建铭随即宣布:“我想这一刻大家等待很久,根据刚才本党民调委员会的结果,我在这里正式宣布并正式恭喜蔡英文党主席胜出。我想,今天的结束,代表一个合作的开始,挑战的开始,责任的开始。马英九执政,治国无能,以及对中国倾斜,要改变历史的这一刻已经到来了。”

*“君子之态”*

民进党民调结果出台后,苏贞昌下午表态:“民进党有许多需要检讨和改进之处,但是我诚挚呼吁, 支持我的朋友。关心台湾社会的国人同胞,大家一起支持蔡英文主席。来给民进党加油打气。让台湾能够有第三次政党轮替,让国家更有尊严。社会更公道。人民更幸福。我由衷地期待大家一起加油。”

*呼吁团结*

蔡英文下午四点举行记者会,这是她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后的第一公开露面。她表示,说:“初选的结果不是任何一个个人的胜出,而是让整个党向前迈进了一步。这一步是更大责任的开始,更是艰难使命的承担。这样的责任和使命,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办法独力完成。”

*提前行动*

国民党今天提前一个星期,通过提名身兼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为第13任总统候选人。报导说,国民党今天召开中常会,决议一致提名马英九为下届总统候选人。至此,2012年台湾上演双英对决局面似乎已经形成。

*舆论种种*

民进党总部外,一位蔡英文支持者说:“大家都非常高兴,蔡英文出线了。蔡英文是众望所归,其实她要是用党内投票的话,她可以得到更多的票。但是她愿意将自己的命运交给全民对比式民调。这样公信力更大。”

不过,谈到台湾朝野政党竞选形势,以及民进党这次民调时,台湾大学退休政治学教授张麟征对美国之音说:“国民党里面的总统候选人当然没有什么问题,主要问题是谁做副手,现在看不出确切方向。民进党内是蔡苏整合问题。这次初选民调,蔡英文以1%小幅胜出,不过苏贞昌势力还很强。虽然苏贞昌说,什么结果他都接受,选后还是要团结,可是事实上,这次(民调)过程其实很不愉快。”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对民进党提名蔡英文为总统候选人发表评论,台湾今日新闻网援引他的话说:“国民党会抱持尊重态度,但也呼吁民进党,未来与国民党进行君子之争,不要有太多负面手法影响台湾的民主政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