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占用耕地惹民愤 武汉重病访民被关法制班

发表:2011-04-19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村民因不满当地政府大面积占用耕地建商品房,准备进京上访。而武汉公安近日开会讨论打压访民措施,有身患重病访民被关法治班黑监狱,引起大批访民市政府抗议。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接管亭村的二百多名村民目前正面临被拆迁房屋及霸占耕地命运,据悉,当地要改建成新市镇,以致地方政府大面积拆迁,包括该村民房,村民与拆迁办签了协议后,拆迁办单方面违约,在面积及价格上打压,补偿标准每平方米1000元,当局以各种理由降为750元,引起村民不满。

该村村民江女士周二对本台表示:他一开始的时候,不管你房屋是好是坏都是1000元钱一平米,包括拆迁费,安置费以及房屋补偿费,几天后政府又下来丈量尺寸,说是由于员工失误,导致丈量尺寸不合理,划定一个期限,这个期限以后建的房屋就不算了,只算这个时间之前建的房屋,又在价格上进行打压,规定日期以后建的房屋改成120一平米,房屋破旧的改成750元一平米。

不仅如此,在没有通知村民的情况下,政府就把正在生长农作物的耕地围起来要占用。

江女士说:“耕地都是在村民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搞建设,他现在还没有破坏,就划上范围了,我们村民有一些人去地里制止他们,总共三,四百亩的(耕地),他们就想建成小商品城,开发商品楼。”

江女士表示,他们附近其它三个村子已经被拆迁了,其中一个村子的几百名村民被拆迁人员全部赶出村子,然后把村子夷为平地,但目前村民还没有拿到任何补偿款。

江女士说,他们准备集体进京上访,希望媒体能够关注。

此外,本台刚报道了武汉当地政府打压访民的情况。

据悉,本月14日,武汉市公安局召集各区综治办,下令吸取新疆暴乱教训,抓捕暴力维权、反政府的访民。

当地于姓访民周二对本台表示:“武汉市的副市长,也就是武汉市的公安局局长,他们在13号,14号召开紧急会议,讲了关于新疆的暴力行为,影响武汉市的安宁,说就把这些维权的代表抓起来。”

会议之后,当地多名维权人士被抓。4月14日,因癌症刚做过手术两个月的访民娄望生被送进法教班,武昌区的周新宝被破门而入的警察强行带走拘留,4月15日,武昌区访民刘南平在马路旁被8名不明身份人员强行拉上车送去法教班。

据悉,至今大约有十几名维权市民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而且参与4月6日维权的部分市民已受到市国保登门警告。

虽然如此,访民寻求公正,人权的愿望依然不变,上百名访民周一打着横幅到市政府抗议当局抓捕身患重病的娄望生,要求当局将他立即释放。

于姓访民对本台说:“九点多钟去了二,三十个,后来就过百人了,在市政府门口要求放人,后来就到市信访局问一下情况。”

据悉,娄望生因拆迁问题上访,不久前因身患癌症刚做了手术,病情正在恢复中,但是14号被公安从家中抓走,送到了法制学习班,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被释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