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秘诀 百万富翁就是你(图)

发表:2011-04-14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经典女人)

低财商的女人之所以在经济上贫困,是因为她们不知道怎样去做或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开始积累财富。

家庭理财的首要问题是制订理财计划。只有合理地安排理财目标,才能做到心中有数。而制订合理的家庭理财计划,一般要经过以下几个步骤:

1.分析家庭的收入来源

我们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些固定的经济来源,但同时也会有一些其它方面的收入。首先要对自己的家庭的收入来源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在家庭收入来源中哪些是固定的收入,哪些是偶尔的收入?

2.分析家庭的消费状况

你每个月要花费多少钱?一年的花费总额是多少?如果你有一个小本子,记录了每天的消费情况,并精确到角分的程度,那就说明你已经在通往百万富翁的道路上迈步了。这说明你愿意花时间计算自己的费用支出,并将因此而更了解自己,知道钱都用到什么地方去了。

更重要的是记账会使自己在花费方面更加小心谨慎。如果你坚持了两个月之久,那么就可以建立自己家庭支出一览表。在这个表格上填明,哪些是必需的消费。例如水、电、电话、食品、交通费用等,这些属于满足基本生活所必需的东西,是不能够减少的。

还要区分哪些是可消费也可不消费的东西。例如每个月一次音乐会、一次朋友在饭店的聚会和心血来潮时的购买,将这笔支出也记录下来。两种类型的消费区别开后,你就可以知道自己最多一个月能够省下多少钱。你的家庭理财计划将以这个数据为准。

3.制订理财目标

理财目标应本着这样的原则,既不会因为节约而降低你目前的生活水准,也不会将应该省下来的钱花在不知道的地方。制定理财目标必须是合理的,否则将影响你的生活,从而使理财失去意义。

制订理财计划是一个人财商意识的体现,只有制订了家庭理财计划,你才能够开始有积累财富的目标和动力。

如果你能够回答以下的这些问题,并在问题之后认真思考,你就能够成为一个富人。

你的家庭经济是按照一个年度预算运行的吗?你每年根据衣、食、住、行方面的需要计划消费支出吗?

大多数百万富翁是这样做的。事实上,根据我们最近对百万富翁的全国性调查,不做预算的百万富翁与做预算的百万富翁在人数上为80:120。如果你能想到预算工作带来的长远利益,做起这项工作来就会感到轻松很多。

你知道你们家每年在衣、食、住、行方面花多少钱吗?

在创造高收入的非百万富翁中只有35%的人对这个问题做了肯定的回答。在这些高收入、低资产的人中,有许多人不知道每年家里的食物开支、饮料开支、生日与节日礼物开支各是多少,在不同商店为各个家庭成员购置各类服装各开支多少,以及保姆费、日托费、财务金融顾问费、俱乐部费、教育费、度假费、热力电力费、保险费开支多少,也不清楚慈善捐赠、信用透支最高限额的使用情况。

你有没有一整套经过明确阐释的关于每天、每周、每月、每年和整个一生的目标体系?

这个问题的提出,来源于我们所访谈的一位千万富翁。他告诉我们,他是在19岁的时候开始经营一家仪器批发企业的。他没有读完中学,最后只取得了一张相当于高中毕业的证书。

我们要求他说明为什么他虽然中途辍学,但却能积累财富超过一千万美元的原因。他的答复是这样的:“我坚持凡事都定好目标。我有一整套经过明确阐释的每天目标、每周目标、每月目标、每年目标和整个一生的目标,我甚至连洗澡都有个目标。我经常对我们那些年轻的经理说,他们必须定有目标。”

金钱上充分自立的人,要比那些处于同样的收入年龄组而没有金钱上的保证的人更快乐。金钱上充分自立的人,看来能够更好地预见他们的目标所确定的将来的幸福情景。

你花很多时间去计划将来的财富吗?

一般说,百万富翁比那些非百万富翁每个月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和计划他们关于未来投资的决策,以及如何管理好当前的投资。非百万富翁花多少时间去搞计划和管理呢?花的时间不够!正如前面说过的,比百万富翁少得多。虽然百万富翁在做出投资决策上有着更丰富的经验,但他们会用比非百万富翁多得多的时间去努力做一个更好的投资者,这是百万富翁保持富裕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言而喻,当对财富、金钱的认识和情感达到统一和谐之际,你便会情不自禁地发出来自内心深处的呼喊:我要致富!我能致富!

来源:经典女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