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团抗议北京拘押艾未未 谴责抹黑(组图)

发表:2011-04-1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艺术文化界声援艾未未

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被当局拘押已经超过一个星期。香港多个团体和艺术文化界人士举行集会,抗议北京当局继续拘押艾未未,并谴责官方媒体对他进行抹黑。

艺术家艾未未被当局拘押一个星期后,香港多个团体以及艺术文化界人士星期天游行到北京中央政府驻港办公大楼前,强烈要求当局将他释放。抗议人士包括香港两个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党和公民党的主要成员以及香港记者协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和香港支联会的骨干,此外还有香港艺术和文化界的代表。


香港团体和人士抗议北京拘押艾未未

上星期天,艾未未在准备搭飞机前来香港时在首都机场被安全人员带走,迄今为止仍然下落不明。

李卓人:中国进入白色恐怖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说,中国当局拘押艾未未和其它许多维权人士的行动表明,中国已经进入白色恐怖时代。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称中国进入白色恐怖

李卓人说:“现在我们觉得内地政府是在完全用一个白色恐怖的方式去统治和管制自己的国家,我们觉得很悲伤。任何不同意见的声音它都去镇压,去封口,把他们都抓起来。现在整个中国的气氛都是白色恐怖。”

何俊仁:当局抹黑艾未未

上星期,中国官方媒体称艾未未因为涉嫌经济犯罪正接受调查。一天前,官方的新华社发布英文稿,称网民揭露艾未未有逃税行为和抄袭之嫌。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对美国之音说,很明显官方媒体在抹黑艾未未,以配合当局对他的打压。

何俊仁说:“你让全世界看他是不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还是共产党把他抹黑,把他诽谤。他的艺术成就不是共产党可以评价的,不是共产党唯一可以把他定性的。他是怎样一个艺术家,全世界是有眼可以看到的。现在毫无疑问,(当局)是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他打压。”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指责北京抹黑艾未未

何俊仁和其它几位在示威现场的立法会议员说,他们在接下来这个星期的立法会会议上不打算提出要求释放艾未未的动议,但会在下个月举行的六四事件立法会年度辩论中提出相关动议。

艾未未被认为是国际知名的中国艺术家。他在艺术、建筑和维权领域相当活跃,作品经常在世界各地展出。他曾拍摄了多部反映维权行动的纪录片,并因此遭到当局的暴力对待和各种打压。

艺术文化界声援艾未未

在星期天的游行队伍中有一批香港艺术界和文化界的活动人士。他们手持艾未未的照片,高呼释放他的口号,并谴责中国官方媒体对一位艺术界同行进行抹黑和打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