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高官轮流入院开刀香港成“病夫政府” (图)

发表:2011-04-0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大楼(图:DR)

香港的曾荫权政府因任期剩下一年而经常被反对派揶揄为因循苟且的“看守政府”,但原来曾政府其实是“病夫政府”。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先后有3名问责官员因病而入院接受手术,最新一宗是55岁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7日接受心脏手术。

在此之前,特区政府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患肠癌而入院接受割除手术,目前仍在留院观察,而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则患了小肠气。除了三名问责局级官员之外,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因泌尿系统患病日前入院做手术,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2009年9月,亦入院接受心脏手术。

对于管治班子出现病夫一箩筐的情况,香港有媒体形容特区政府已是在此之前,特区政府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患肠癌而入院接受割除手术,目前仍在留院观察,而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则患了小肠气。除了三名问责局级官员之外,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因泌尿系统患病日前入院做手术,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2009年9月,亦入院接受心脏手术。

对于管治班子出现病夫一箩筐的情况,香港有媒体形容特区政府已是“五劳七伤”,明年换届时,政府的3司12局势将泰半换血。

名义上是掌管香港政制民主发展以及对台政策、但实际上大小事务均由港澳办及中联办幕后操控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7日早上在医院进行心脏检查后立刻接受心脏手术,但他在手术后通过电话告诉传媒,他无需留院观察,8日就可以复工。

香港政坛对林瑞麟心脏出现问题的消息莫不感到意外。其实,林瑞麟7日在体检时才知道要被立刻进行手术。他表示近期觉得心脏隐隐作痛,于是到玛丽医院作心脏检查,发现心脏有一条支血管有胆固醇淤塞致七成闭塞,随即进行俗称“通波仔”的手术,即用气囊撑开血管。

据了解,政府本来无意公布事件,但林瑞麟入院消息越传越乱,惹来外间很多不实猜测,政府新闻处7日下午4时半终发稿证实他已接受“通波仔”手术,刚接受手术不久的林瑞麟其后更在新闻官安排下透过电话与病房外的记者对话约6分钟。

林瑞麟以一把柔弱的声线表示手术后身体状况良好,但由于要接受12小时观察而未能与传媒会面,并指若不接受手术,血管有机会完全栓塞。被问及是否工作压力所致,林瑞麟强调已习惯面对压力。

不过有政坛人士指出,部分官员入院接受手术但又拒绝透露病情,有人则在开刀之后立刻匆忙复工,在在显示他们恋栈官禄。代表“人民力量”的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表示,他将如期在下星期三在立法会提案,要求删除他认为是无所事事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一职。他说:“公归公,私归私,这样他(林瑞麟)就可以提早退休,多点时间休养身体,对他自己同市民都是好事。”

据官场人士透露,林瑞麟颇多应酬,又喜欢红酒和烧鹅,以致55岁就出现胆固醇淤塞血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