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0年后可完全以再生能源发电 (图)

发表:2011-03-30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屋顶上的太阳能光板

在日本福岛发生核爆事件后,德国电力业转型问题已变得更为急迫。而德国完全以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操作已是指日可待。专家估计40年后,德国所有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但其中部份依赖国外进口。

日本发生核电站爆炸事故以后,德国民众欲了解相关详情,纷纷致电德国最大的绿色能源公司"希望之光"(Lichtblick)。该公司对民众询问的来电应接不暇,收到比平日多近3倍的询问电话,其公司网站也因受到大量网民同时访问而崩溃。

来自巴登符腾堡州的太阳能、氢能研究中心的化学师弗兰克·穆秀(Frank Musiol)日前表示,以前,可再生能源的研究计划总是一再延误,但现在已是刻不容缓,因为在日本悲剧发生之后,呼吁放弃核能的民众越来越多。另外,再生能源的研究进度也被其他因素影响,其中包括研究的经费。

他表示,目前德国国内的电力供应高达百分之二十三源自核电站,另有百分之十七源自可再生能源。直到2020年的时候,国内源自可再生能源的电流供应,将占百分之三十五。目前多家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厂正在扩建,而更多的已处在起步的阶段。

绿色和平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作了研究,针对联邦政府的环保组织环境咨询委员会,作出这样的预期结果:在2050年,德国的电力供应能够完全源自于可再生能源。

德国的将来会很不同

穆秀对此表示乐观,他表示,生物发电的能源是有所限制的,发电站占用太大的空间,也对环境造成危害及污染,但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的潜能很大,可以施行并取而代之。

他认为,德国的将来与现在会有很大的不同,北海将会建造大型风力发电场,境内会有更多光伏发电系统、抽水蓄能电站及水库。这些再生能源受到季节、气候的影响,与煤炭相比较不稳定,因此电力的储存至关重要。

另一方面,风力发电协会主席沃尔夫冈(Wolfgang von Geldern)前一段时间曾表示,风力发电的前景看俏。现有的风力发电站供电达27亿瓦,若维修旧有的措施,并在适合的地点开发新的发电站,供电量可以大幅提升近4倍。

经济危机影响了绿色能源发展

尽管如此,过去两年来,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的发展有所局限。德国政府对此归咎于过去的经济危机。但绿党议员韩斯·若瑟夫·费尔(Hans-Josef Fell)却认为,官僚主义打压了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打造一座风能发电站过程冗长,比核电站的建造慢很多,政府甚至延长核电站的使用期限吓跑外资。

在本周一的时候,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Bundesverband Erneuerbare Energie)宣布,直到2020年将逐步汰换核能发电站,耗费约1500亿欧元。该协会主席迪特马·舒尔茨(Dietmar Schütz)警告,绿色电能较贵,或影响化学、钢铁、水泥等耗电量大的工业,因此,成本的控制需要受重视。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