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补8刀 官二代杀人恐轻判 (组图)

发表:2011-03-24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家鑫在作最后陈述时泪流满面。(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被告人在庭审现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被告人在庭审现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继“我爸是李刚!”同属官二代肇事逃逸、手段更残忍的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药家鑫“撞人补八刀”命案,廿三日开庭。检方虽依故意杀人罪嫌起诉,不过,检方当庭认定药某符合自首要件,将可望逃过鬼门关,坐实历来“有关系就没关系!”的富二代、官二代犯案历程。

大陆评论家忧心,官二代、富二代暴行,不是个别权贵家庭孩子没家教的问题,而是社会的普遍现象。

去年十月廿日晚间十一点,廿二岁药家鑫开车撞倒女骑士张妙,随后下车捅杀她八刀致死后逃逸,因旋即在附近又肇事,警方第一时间怀疑他是凶嫌但遭否认,两天后,药才在父母陪同下投案。

药家鑫当庭认罪,坦承从小父母寄予厚望,每天就是学习、练琴两件事,练得不好就挨打。辩护律师说,药成长道路没有污点,学习优秀、得到各种奖励,希望从宽量刑,但死者家属不能接受,全案将择期宣判。

药家鑫的父亲任职大陆军方总后勤部西安军事代表局,中国兵器北方公司下设的西安北方华山机电公司的驻(兵工)厂军方代表。

大陆富二代、官二代飙车撞死人不是新闻,最著名的是“我爸是李刚!”案子比药嫌杀人早四天,河北大学生李启铭肇事逃逸造成一死一重伤,于今年元月和解,法院变更法条轻判六年结案。更早是前年五月的杭州富二代胡斌“七○码门”案,撞死工程师判三年。

更多见诸网络后逆转的暴行,还有当街暴打女子,对镜头呛声:“怎么样,我认识季叔”的富二代。去年初,山东招考六、七个年轻公务员,全有当地官员背景。同年底,检举甘肃公务员考试官二代作弊的举报人,反遭“危害国家利益、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跨省追捕,以诬陷罪起诉。

评论员杰森博士指出,这类戏剧性的冲突事件不是偶发,那些官二代、富二代从小耳濡目染,看到父母有权又有钱,摆平很多事情。加上社会塑造“权钱能解决一切”的人生观,以及年轻气盛,这些人是在已形成特权阶层的社会现实下,所产生的附属产品或者衍生现象。

来源:澳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