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百访民请愿多人被打 近七旬老人昏迷倒地 (图,视频)

发表:2011-03-22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州市约三百名拆迁户及失地农民星期一到省政府请愿,抗议当局暴力拆迁及强征土地,期间发生冲突,十多人被保安殴打,其中有七旬老人被推倒后一度昏迷。多位村民告诉本台,有八位村民因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被公安拘留,促请当局放人。


福州访民在福建省信访局外上访。(村民提供)

福州市鼓楼、晋安等多个区的失地农民,星期一上午到省政府信访局上访,在门外遭遇信访局数十名保安和公安驱散及殴打。晋安区柳桥村村民林旭光星期二告诉本台,自房屋被强拆后,他的母亲卧病不起,至今无家可归,多次到北京上访,周一又去省政府,结果看到访民被打:“十几个人被打了,被打倒在地的有两个人。”

金山街道新颐村村民李奎春对记者说,访民八点就到省政府:“八点多,上访的人就到了省政府信访局门口了。八点半左右,鼓楼区柳桥的村民在那里拉横幅,穿访衣上访,村里面派了黑社会,包括一个村长打了七十岁、六十几岁的老人。有一个老太婆胡美珠(被)打在地上,昏过去了。”

记者从村民提供的照片和视频看到,因工厂被拆而失业的工人在现场拉起“还我工厂,还我心血”的横幅,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最后被救护车接走。村民说:“一块白布上面写着‘血债要用血来还,无家可归’标语。拉横幅、穿访衣,省政府的保安出来几十个吧,警察20来个,不给他们拉,发生了打架,保安打人。我也过去了,我过去把横幅从保安手里抢回来,一个戴眼镜的保安队长打我一拳。”

李先生说,被打的还有年轻人:“有些青年人被抓到信访局大门里面去,被保安挤开。抓走两个,门关起来,两个人被保安打得很厉害。”

一位村民说,当天的访民达到三百人:“鼓楼区国棉21厂的那些人也赶过来上访。晋安区的也赶到那里信访。九点半左右(来)上访的人估计有300个左右。”

村民林建新说,有八位村民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押回福州后被拘留:“有好几个头都打出血。我们上访快四年了,一直没有给我们说法。在两会期间去北京上访被(当地政府)截走了,回来叫他拘留了,所以我们主要是去讨个说法,我们正规去上访,回来你干嘛要拘留。柳桥村的拘留了八个人,今天算四天了。”

林先生说,地方干部很明确告诉他们不补偿的原因:“房管局你首先要集体土地变更成国有的情况下才能拆迁。他最终答的一句话是什么‘上面黑,流下来的水也是黑的’。”

村民表示,鼓楼区柳桥地块,面积有26.5亩,四年前,鼓楼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城市改造为名,把农田夷为平地,至今荒草高过人头,还没有动工兴建。当局曾许诺“原拆原迁”新房,至今无法回住。李先生说:“05年11月份开始他们违法拆迁,违法征地。我们村里有十几户人家才联合起来,告状上访。我们的耕地他们都拿走,现在村里没地,不给我们一分钱的补偿。”
记者:他地拿走做什么用呢?
回答:开发商品房,不是作为公共利益的,而是商品房。地卖给开发商去了。

村民表示,当地住房每平方米一万五千元,而补偿款令他们无力在附近购房:“政府赔偿我们一平方七、八百块钱。我们怎么能同意,我们全部房子赔偿款还买不到50平方米,我们怎么住呢?我本人房子几百平方。”

类似请愿活动在今年春节前也曾发生,本台曾报道,1月28日,福州一批多年上访无望的被拆迁户和失地农民到市政府请愿,再次要求当局为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过个好年,但遭到驱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