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红烧肉的做法(图)

发表:2011-03-24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烧肉是用料简单,制作复杂的一道菜,不但需要有时间,更需要有耐心。正所谓“慢工出细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付出了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总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结果,那就是:一道正正宗宗的红烧肉从您的巧手中诞生了!好了,还是少说两句,赶紧抓紧时间来看看正宗红烧肉的详细做法。

正宗红烧肉的做法

烧肉配料:

五花肉,料酒,山楂干(或醋),老抽,冰糖。

制作方法:

1.料酒浸:

15分钟。将五花肉洗净后,切成两块麻将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缩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来也不方便。切完后,放置于砂锅内,加入半杯料酒,并用冷水浸没,这样可以浸去毛细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则易于肉纤维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15分钟左右即可。

2.大火煮:

30分钟。将浸完的五花肉略微冲洗一下后,便要用大火煮。这时非常讲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烧干了再加水,就算万一真的要加水,记得要加开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没肉,并高起两寸以上为宜。水加好后,点火并开到最大,同时放入山楂干,可以起到让肉质膨松的作用,更容易烧酥。若没有山楂干,放半勺醋也可。大约5-6分钟后,水就开了,继续煮上5-6分钟,随着肉块的翻滚,水面上会浮起一层黑红色的杂质,这层杂质是烧熟的血水,要用汤勺小心地去掉,砂锅边上粘着的杂质,也要去除干净。

3.小火炖:

60分钟。用大火滚煮约30分钟之后,可以改用小火炖,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为准,炖的时间较长,至少要60分钟,目的是为了让肉质酥嫩。红烧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这个慢功夫。

4.铁锅收汁:

30分钟。当肉烧得用筷子轻戳可陷入时,换到铁炒锅里烧,注意这时肉质已非常酥嫩,要轻拿轻放,然后要放入酱油。这放酱油也颇有学问,一般酱油分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实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适合用来烧红烧肉,而生抽则是色淡味咸,不能用。还有,上色时的火要比刚才炖的时候大一点,但也不能开得太大,因为这时肉已经很酥烂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这样开着锅盖煮上30分钟之后,放入冰糖,汤水就会慢慢地厚起来,这一过程叫做 “收汁”。“收汁”的时候可以轻轻地翻动肉块,这样着色较均匀。等到汤水变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来时,这道正宗的红烧肉也就烧好了。

来源:吃地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