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理财妙方

作者:藤泽久美◎着 发表:2011-03-17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一章,我想先跟各位谈谈金钱的运用方法。理财主要有四大妙方,即“预备”、“保护”、“增加”和“赌”。

“预备”指的就是保险,假如将来罹患疾病、受伤,而本身的资产或定期收入无法负担医疗费用时,保险便可派上用场。谁都不能预料人生会遭遇什么事,就算没有生病、受伤,也有可能会发生意外事故。因此,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购买小额的定期保险,以备将来不时之需。

“保护”是指在银行或邮局的储蓄。各位一定认为存款会产生利息,但这跟“保护”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存款的利息和物价涨幅几乎相同。换句话说,如果十年前存了一百万,十年后加上利息就会变成一百二十万。但是十年前可用一百万买到的东西,十年后也会涨到一百二十万。钱虽然增加了,物价却也涨了。所以,存款具有“保护”金钱不因物价上升而减少的作用。

再来是“增加”,也就是投资。在物价上涨的时候,藉由投资基金、股票、债券等让现有的钱增加。然而,如前面所述,投资会有风险,相信各位都已了解这点。在日本,利用“投资”来理财,已是相当普遍的事。

最后是“赌”。如同字面所示,就是“下赌注”。短期买卖股票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与其花时间观察投资公司的营运状况,倒不如抓准时机买卖当下就会赚钱的股票。如果想靠这种方法赚钱,必须先具备丰富的知识、充足的时间与第六感,平时有全职工作或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操作股票上的人,就不建议采取这种方法。

以上是四大理财妙方的简单说明。顺便提醒各位,今后是均衡活用“预备”、“保护”与“增加”三妙方的时代。

预备=保险、保护=存款、增加=投资。

请均衡活用这三大理财妙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