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要求人大撤黑监狱 免税额被指“与虎谋皮”

发表:2011-03-03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一度的全国人大会议将于星期五在北京开幕。在京的外地访民向全国人大写了一份提案,要求彻查及撤销黑监狱,已有八百多人签名支持。四川自贡的三位访民上周遭北京公安毒打及虐待,其中一人被拖行两百多米。此外,国务院原则上通过税法修正案,普遍预测会将个人薪俸税,免税额由现在的两千元提升至三千元,被学者指“与虎谋皮。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将于星期五揭幕,中国茉莉花行动使得这次会议戒备空前严厉。正在北京的外省访民徐女士星期四下午两点半左右,她乘坐的公共汽车延着长安街,由东单向西单方向刚行驶到王府井大街,见到每辆车靠站后,均有公安登车戒备: “警察可多了,能有七、八十人,还有公交公司的还有巡逻的。每趟车都上来两、三个,这趟车上来三个警察,警察在车里,到人民大会堂开会的(地方)就走了。天安门广场现在是人都没有,有武警。”

访民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北京公安在周三晚间对访民聚集区进行突击清查:“昨天北京警察在南站,他们就找复印社(访民常复印上访材料),抓了不少人,直接把人拉到久敬庄,两会期间这些人就在北京,就关那儿了,不放了。”

北京访民胡光则被公安带到河北省一家酒店软禁,有三人看守,她告诉记者,被软禁与“茉莉花行动”有关:“我现在在河北,河北京东思菩兰国际会议中心。生活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就是不自由。”

记者:有多少人看着您?您讲一下。

胡光:有一个警察,三个保安,他们就说上面的指令。就因为这两会吧,这回是特别高规格的安保。我是从26号开始的,所以我认为,可能是跟茉莉花有关系。

记者星期三接到自贡访民吴昭玉的短信称,现在京上访的民众给十一届人大代表写了一份提案,内容有关截访和黑监狱等问题,已有八百多人签名。记者多次致电,但显示关机状态,自贡访民黄锡禄告诉记者,吴昭玉已被关押。她上周和另外两位访民林振聪和张春信(音)遭到毒打:“就是23号晚上9点半,我住在北京大栅栏来福宝旅馆,就来了一群人,他打着北京公安(的旗号),我们三个人。(公安)从三楼把我倒拖到底楼,然后又在街上拖,拖了两百米左右,把我拖到一个车上。我们三个人都是五十多岁的老人,然后在路上不准我们解手又不给我们吃,还被他们毒打,现在我的一个右脚,下腿全部肿了。惨无人道。”

黄锡禄说,没想上访不成,反遭毒打:“两会期间我们正想上访,我们的案子没得到解决,把我们毒打回来。”

记者:吴昭玉昨天给我发个短信,但是今天给她打电话,电话为什么关机?
回答:昨天下午被抓了。

此外,在人大会议前,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星期三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虽然并无公布具体免税额,但外界普遍预测,会提升至3000元,并缩减目前的9级累进税率,减轻中低收入者负担。香港《明报》星期四报道,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表示,中国税制严重滞后,免税额加至3000元只能算是“微调”,他建议大幅加至一万元,并建立地区差别税制和以家庭为征税单位,仿效香港及其它发达地区,增设抚养子女和赡养父母免税额。夏教授认为,由管理国库的财政部来制订减税方案无异于“与虎谋皮”,很难期望它会自愿减少收入。

另一方面,尽管当局自去年9月1日实行手机卡用户实名制登记制度,事隔半年,手机实名制名存实亡,在各地仍可买到电话卡而无需登记用户身分。据《中国之声》报道,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称,各电讯商都希望增加用户,如果用实名制就等于设了一个门坎。电讯商会觉得对自己不利,从而会降低竞争能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