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如何构筑爱的围城(图)

发表:2011-02-04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性的弱点在于对别人要求太多,对自己要求太少。

不管是恋爱中的男女,还是婚姻中的男女,有很多场合属于电话两边互望状态,我相信在清闲的某个时刻,都会想念对方,也曾拿起电话想听听对方的声音,只是电话紧握在手的瞬间,脑子却突然断路,因为一个奇怪的思想在瞬间占了上风‘为什么先开口暧昧的是我,不是Ta’,为此一次甜言蜜语的暧昧戛然而止,换来的却是自己的胡思乱想,想爱人在忙什么,想爱人是否在乎你。

我们都习惯了被宠爱,却不愿意用一颗虔诚的心主动去爱,为此,大家在等待被爱的过程中将激情慢慢浪费,将爱的机会慢慢丧失,时间便成了爱的损耗品。

两个人相处,难免会有一些误解,会有一些摩擦,原本这些因素应该成为情感升华的润滑剂,但消极的处理方式往往适得其反,再加之双方父母的介入或朋友好友的介入或第三者的介入,感情会从此变得复杂许多,从而一次次在伤过之后,开始感受情感的脆弱,爱的信心就此瓦解。

多愁善感是一种思想状态,但在实施爱情的时候很不受用,因为长期的多愁善感会传染给对方,生活将从此变的压抑,请不要用自己的思想去实验别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做人的最根本原则是传达一种轻松的快乐,没有人愿意在无形的重压下畸形的生存。

若干年前,我也很任性,甚至周末都要爱人陪着我去登山、打乒乓球、和朋友吃喝,爱人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她很累,我也很累,因为我的娱乐世界她不喜欢,所以会矫情,会争吵,矛盾自然而来。为此,我希望她能够活出自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诠释她的周末,她会以为我嫌她烦。男人也许在此刻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你怎么不信任我’?当女人反问时,其实大家都没有做到信任,因为很多男人允许自己在外逍遥,却要求老婆在家做家务,显然是不公平的。

当我体会到爱需要空间时,我和爱人有了一个约定,每个周末,我们一起吃早餐,然后送她去痴爱的书店,然后我带着儿子去找一帮朋友得瑟,中午时分,和老婆会合,大家一起吃饭,下午我在公园钓鱼,老婆和孩子在公园玩他们喜欢的。

若干年后的今天,被生活打磨的失去棱角,面对世态,少了些许尖锐,学会了爱惜自己,也学会了疼爱老婆,只是年轮的划过,让很多夫妻之间已经出现了心的裂痕,有些人选择了积极弥补,有些人选择了得过且过,有些人却选择了转移爱人。

成长的代价是心痛的幸福,爱人之间的磨合就像一块被屡次糟践的试验品,原本大家的初衷都是希望能够在围城中得到想要的幸福,却在不经意间用自己的双手亲手将幸福扼杀,为此,我想说,一切痛苦的侩子手其实就是我们自己。

赶紧拿起电话,在分明想爱人的此刻,听到对方的声音,我是幸福的。有些道理,大家都懂,只是有的人做了,有的人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在实施。

今天我顿悟了,你呢?

来源:健康女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