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大眼睛 女性择偶看过来(图)

作者:一阵风 发表:2011-02-03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半前我写了篇很精彩的文章,自己再看也不禁拍案叫绝,略作修改,再多贴一次出来。(原文:我对爱情中择偶的看法)

这只是我对女性择偶看法,至于爱情的本质,相处上的问题等等不是本文主题,择日再写。

女生挑选对象的时候,不外乎从两方面去作衡量标准:内涵和经济能力。在我看来,选对象的时候外在条件通通是不要紧的,最重要是一个人的内涵。例如男生的外表只要还是正正常常、整整齐齐,相信女生们一定不会嫌弃的;但是如果男生的外表蓬乱或打扮得很白痴,经常让人感到脏兮兮等等,女生不选择这些人是很正常的。因为他们将自己外表搞成这样子,除非那个人很有艺术气质吧,否则大概内在存在某种缺憾吧:懒惰、不注意个人卫生等。

但是经济能力为何被我单独抽了出来呢?因为这个条件跟内涵是有着非常复杂的关系,在一个人的经济能力上可以看出这个人的内涵(仅限于自己亲手努力回来的成就)。如果一个人能够身居要职、收入不低,侧面说明这人有一些非常好的特质,例如有魄力、聪明、有上进心、有自信、有领导能力、做人果断等(那人拥有什么特质我并不清楚,但能肯定的是一定有不少良好特质)。如果有一位男生暂时经济能力很弱,但是女生看出他拥有潜质的话,也是相当不错的潜力股。

另一方面,爱情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相处,经济能力绝对可以解决很多相处上的问题。一对情侣结缗之后,总需要有一个爱巢吧?居住环境比较好,住也会比较开心,如果勉强买了楼,供楼也是一个问题。将来有小孩子的时候,也总需要供书教学吧;父母也需要供养吧;如果出现什么突然事件,钱总是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问题吧。如果一对情侣要连结婚都要靠父母给钱,这实在令人心寒。还有太多建立在经济能力之上,不再表述了。

到了最重要的一点:内涵。内涵包括男生对爱情的看法、对人生的体会和教育子女的想法,这可是对爱情对相处有莫大的重要性。君不见很多经济能力相当强的家庭,夫妇两人虽然住在一起,却如同陌路人一样。孩子又得不到家庭的温暖,只能依赖佣工的照顾。我认识这样的孩子,每次感到他内心的寂寞就令我很心酸。

可能有人会问我一个问题,拥有这样内涵的男生总是只占少数,那大多数女生只能孤独终老吗?(心里邪恶一想,恢复一夫多妻制!)其实没有人天生就拥有成熟的心灵、美丽的灵魂或丰富的内涵。如果男生可以永远抱着学习心态、谦虚的态度,他一定可以丰富他的内涵的。而且跟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成长,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经历来的。所以女生选一位拥有学习心的男朋友(不是老公)会是很好的选择。

让我写一些女性择偶中出现的误区吧:

经济条件好的男生不一定有良好的内涵,如果家里富裕可以无限支持子女去读书进修,读完书以后有一个不低的职位实在平常得很;如果家里富裕而且有能力教导子女理财投资的知识,收入不低也好像不是难事。但是我很难从经济能力上看出这些人一定会拥有优秀的内涵。因为他们不是靠内涵来达到良好的经济能力,靠的是自小的培训和教育。

即使一些男生拥有善良、乐于助人的心,或是拥有其它一些很好的内涵,如果他们不懂得去追求上进,将自己的内涵灵魂升华的话,亲爱的女生们要作好在一个永远不会改变的环境中生活下去的打算。不论一个人笨也好,聪明也好,内涵再丰富也好,不懂去学习已经是致命伤,相信不乏女生抛弃一个拥有美丽心灵的男生,原因大概是没有经济能力吧。女生们,我支持你们将没有上进心的男生抛弃!不要让这些人误了你们的青春呀!因为这类人可以误了你们数年甚至上十年的青春! 

来源:香港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