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对郎朗弹钢琴羞辱美国表示不齿

发表:2011-02-03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青年钢琴家郎朗,应邀到白宫弹钢琴,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宴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助兴,却弹了一首抗美援朝电影《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有中国留学生认为:郎朗羞辱培养他、让他成名的美国,行为令人不齿。

记者近日收到中国留学生范岵昶发来的电邮,内容是他上载到YouTube批评郎朗的一段视频。范岵昶曾在加州读书,现在转到亚利桑那州修读电影制作。他对记者表示:他对郎朗的批评,愿意在自由亚洲电台广播。

范岵昶指出:郎朗在中国是一个普通学钢琴的孩子,是美国培养了他,让他成名。奥巴马总统邀请他在白宫的国宴上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演奏,他却演奏了一首歌颂共产党抗美援朝、把美国比作“豺狼”,羞辱美国的曲子。范岵昶对郎朗说道:“我想你对那段历史应该非常了解,而且现在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犯下什么样的滔天罪恶,你的心里也应该清楚。他们无恶不作,你竟然支持他们。而且在国宴上弹这首曲子亵渎一个养育你,培养你,让你成名,让你扬名立万的国家。你这样对待你的养母,我觉得非常可怕,非常没有人性。

范岵昶还指出:郎朗事后,在自己的中文博客上写道,能够在白宫演奏这首曲子,“述说我们中国的强大,我们中国人的团结,感到深深的荣幸和自豪。”但在遭到舆论批评后,对美国的媒体说的又是另一套,“他跟美国媒体又不敢承认,说选这个曲子是因为这个曲子是中国最美丽的曲子。中国美丽的曲子多啦,你为什么非选这个?你一个大男人,敢作敢当嘛,既然你在你中文博客上有胆量说了这么多话,为什么不把原话说给美国媒体听一听啊?”

与郎朗同属80后一代的范岵昶表示:自己是中国人,对郎朗的行为不齿,所以要公开批评郎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