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南雪 上海打破34年低温纪录

发表:2011-02-0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冬以来的一波波冷气团,不仅打破了台湾月均低温纪录,在对岸大陆很多省份气温也较往年低,尤其是上海今年一月平均气温是两度,不仅创下34年来最低,还下了好几场的大雪。而过去这个时候,大陆北方早就是一片银色世界,但今年因为缺水天不下雨,包括北京以及华北各省市,已连续三个月没有有效降水,气候异常,让大陆北方陷入干旱危机。 今年的北京没有雪!央视新闻:“自从去年(2010)10月23号,10月24号降水以后,北京连续三个月,没有有效降水,已创下30年来最长时间,无降水纪录。” 过去只要一入冬,北京就像这样,到处是皑皑白雪,一片银色世界,但现在,即使是零下8度的北京,还是天空很蓝阳光灿烂,实在差很大。

水气不足极度干燥,没有雪的北京,真的很没有fu,不只是北京整个北方都陷入大干旱,尤其是山东,小麦田干燥龟裂,有些山区甚至连饮水都很困难,老百姓只能到处找水喝。山东牟山水库局长:“计画用20天左右的时间,向白浪河调水1000万方左右,进一步做好抗旱的准备工作。” 大陆北方忙着抗旱,但南方却是大雪不断。上海记者:“一夜下来,室外的草坪就像是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棉被。” 上海下大雪,这很罕见,当地电视台出动SNG车大幅报导,入冬以来上海下了三场大雪,而且一月份平均气温只有两度,也打破了过去34年来的纪录,不只是上海,大陆南方好几个省份都因为雨雪成灾,坏天气更让已经很混乱的春运,雪上加霜,在贵州有车站直接被大雪压垮。目击者:“哗的一下,就垮下来了!” 上海机场还因为雪太大,必须出动除冰机,不断来来回回帮飞机除冰,北部干旱,南部雨雪,这样极端气候,大陆气象专家说,恐怕还会持续到春节之后。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