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推出改变内地移民方式

发表:2011-01-19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财爷的财政预算案里面的海外优秀人才计划,和大家可能有点点关系。去年六月份之前,港府推出这个计划,只要年级在18到50岁,大学毕业,流利中英文程度,可以申请这个计划到香港工作,还能够带家属。可以看到,这个计划其实明显是针对内地人才,因为要求中英文流利,如果中文不是母语,很难符合。香港以往也推出过很多的计划,也有针对内地人才的,但是都不太成功,很大的原因,是对于家人的限制,而这些来到香港的内地人才,他们的另外一半,一般也都受过不错的教育,要放弃工作来香港呆在家里,很难做出这样的选择。还有孩子,如果不能带着孩子,也是很多人却步的原因。这次放宽了这些。

还有,以往要先找到工作,这次的计划,可以先来然后再找工作,一年以后如果找不到,看情况,可能可以再延长一年。因为这样,所以要求申请人要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在香港还没有找到工作的时候,可以维持生活。

其实这算是香港移民政策的一种改变。以前来自内地的移民,都是由内地政府审批,都是只能够用家庭团聚的理由,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请来港的大部分都是学历不高,年龄要么小,要么大,对于香港的劳动人口来说,机能提升不大。而且最近香港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的精英纷纷前往内地工作,而内地移民来香港,填充空缺的,却是一批教育程度不高,没有专业机能的人。现在这个计划,可以看到特区政府有意要改变人才结构的决心。

计划效果会如何,一年之后会进行检讨。不过应该会有吸引力,现在香港的大学里面,来自内地的本科生,研究生越来越多,至少这个计划,可以让他们有一年的时间,在这里寻找工作的机会。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