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氢动力无人侦察机 试飞成功(图)

发表:2011-01-13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新型的无人侦察机“全球观察者”(Global Observer)

中国首架匿踪战机“歼二十”(J-20)试飞成功,力拚美国的F-22猛禽式战机,但人民解放军这座被外界视为科技跃进的重要里程碑,相较于能在空中滞留长达一周之久的美国新型无人侦察机,可能马上又逊掉了!

成本低效率高 可取代间谍卫星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美国最新型的无人侦察机“全球观察者”(Global Observer),上周在南加州莫哈维沙漠的爱德华空军基地,首次秘密试飞成功,开启了现代战争使用飞行高度更高、速度更快、火力也更强大的无人飞机新时代,从太空俯瞰地球的间谍卫星,也因而有了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替代方案。

巡航可达平流层 目标要滞空一周

由总部位于加州蒙罗维亚的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 )研制的“全球观察者”,翼展逾五十三公尺,相当于一架波音七四七客机,并采用更环保的氢燃料推进系统,可在接近平流层的一万九千八百多公尺高空连续飞行数日,躲过大部分防空飞弹的攻击。“全球观察者”可监控广达七十二万五千余平方公里的地面范围,比阿富汗全境还大,将使美军轻松掌控战区情势,更提供比外太空间谍卫星更便宜且有效的替代侦察方案。

造价八.七亿 一架可监控阿富汗全境

在六日试飞中,这架造价估计达三千万美元(约台币八亿七千万元)的无人侦察机,在爱德华空军基地上空三千英尺(约九百一十四公尺)高度,盘旋约四小时之久。

空境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康佛在声明中表示,“全球观察家”已从研发、测试阶段迅速迈进到任务就绪阶段,希望今年年底巡航高度可提升到六万五千英尺(约一万九千八百多公尺),成为目前绝大多数防空飞弹都难以遏阻的死角。假如“全球观察者”未来能达成长达七天航程的设计目标,将大幅延长无人侦察机的滞空时间。目前滞空时间最长只有约三十小时。

“全球观察者”的内燃引擎使用低温储存的液态氢燃料,引擎启动后能使发电机产生电力,再启动侦察机机翼上的四具推进器。由于“全球观察者”使用氢燃料,因此排出的气体都是水蒸气,康佛称此型飞机为像丰田油电混合车Prius一样环保的氢电动力飞机。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