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氫動力無人偵察機 試飛成功(圖)

發表:2011-01-13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新型的無人偵察機「全球觀察者」(Global Observer)

中國首架匿蹤戰機「殲二十」(J-20)試飛成功,力拚美國的F-22猛禽式戰機,但人民解放軍這座被外界視為科技躍進的重要里程碑,相較於能在空中滯留長達一週之久的美國新型無人偵察機,可能馬上又遜掉了!

成本低效率高 可取代間諜衛星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最新型的無人偵察機「全球觀察者」(Global Observer),上週在南加州莫哈維沙漠的愛德華空軍基地,首次秘密試飛成功,開啟了現代戰爭使用飛行高度更高、速度更快、火力也更強大的無人飛機新時代,從太空俯瞰地球的間諜衛星,也因而有了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替代方案。

巡航可達平流層 目標要滯空一週

由總部位於加州蒙羅維亞的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 )研製的「全球觀察者」,翼展逾五十三公尺,相當於一架波音七四七客機,並採用更環保的氫燃料推進系統,可在接近平流層的一萬九千八百多公尺高空連續飛行數日,躲過大部分防空飛彈的攻擊。「全球觀察者」可監控廣達七十二萬五千餘平方公里的地面範圍,比阿富汗全境還大,將使美軍輕鬆掌控戰區情勢,更提供比外太空間諜衛星更便宜且有效的替代偵察方案。

造價八.七億 一架可監控阿富汗全境

在六日試飛中,這架造價估計達三千萬美元(約台幣八億七千萬元)的無人偵察機,在愛德華空軍基地上空三千英尺(約九百一十四公尺)高度,盤旋約四小時之久。

空境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康佛在聲明中表示,「全球觀察家」已從研發、測試階段迅速邁進到任務就緒階段,希望今年年底巡航高度可提升到六萬五千英尺(約一萬九千八百多公尺),成為目前絕大多數防空飛彈都難以遏阻的死角。假如「全球觀察者」未來能達成長達七天航程的設計目標,將大幅延長無人偵察機的滯空時間。目前滯空時間最長只有約三十小時。

「全球觀察者」的內燃引擎使用低溫儲存的液態氫燃料,引擎啟動後能使發電機產生電力,再啟動偵察機機翼上的四具推進器。由於「全球觀察者」使用氫燃料,因此排出的氣體都是水蒸氣,康佛稱此型飛機為像豐田油電混合車Prius一樣環保的氫電動力飛機。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