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让人学习“如何爱人”(图)

发表:2011-01-12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西在孩子出生后,离开八年的职场,帮助老公创业。开始只有夫妻两人的公司, 崔西一面负责公司内部的事物,一面照顾孩子,汉克则负责业务和其他外务。夫妻一起工作,不是崔西看不惯汉克的做事方法,就是汉克不满易崔西的配合度,争吵完之后,由一方说对不起事情就结束了。

渐渐的公司变大,员工人数也增加了,如何对待员工也成为夫妻冲突的来源。崔西不喜欢和老公常有冲突,因此在老二出生之后,崔西就将一些比较不重要的工作交给属下做,有需要的时候才到办公室,大部分时间则留在家照顾小孩。

但老公对崔西这样的决定很不高兴,他认为小孩交给别人看就好,从此老公回到家总是臭着脸,对孩子就更显得没有耐心,崔西常提醒汉克要尊重孩子,但汉克总是说:“孩子都是被你教坏的。”

渐渐的崔西发现老公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脾气也越来越奇怪,也更容易发脾气了。崔西也发现公司的女同事常欲言又止,好像在暗示什么?崔西开始注意老公的行踪,才发现老公和公司的女同事谈恋爱。崔西很伤心同时心理想:“要拆穿吗?拆穿了就要离婚吗?”

崔西的心情:

1.我和你一起拼事业,事业有成你就开始背叛我,如果我同意离婚,那么就是别人坐享其成,所以我绝对不同意离婚,但是不离婚我还是很不甘心。

2.难道我做错了什么吗?

3.虽然他做了这样的事,但我还是在乎他。

汉克的心情:

1.我只是不小心就发生这样的事,也不是故意的。

2.我担心告诉你之后,我不知道如何处理妳的情绪,我也很担心你会不会提离婚,因为我不想离婚。

3.想到要回家我就有气,为了孩子你就不管公司的死活,回到家你又只关心孩子,为了生妳的气就不想那么早回家,所以只好找个地方去或找个人陪我。

4.结婚前我觉得在妳心目中我是英雄,但一起工作后这种英雄的感觉不见了,在妳面前我好像没有一样事情作得好,可是在她面前我感觉得到我还是英雄,这种感觉让我拒绝不了她。

相爱新思维

谈恋爱的时候,很珍惜两人的关系,因此总是用能让对方满意的态度对待对方,两个人都知道,对对方这样是很有吸引力的,换一句话说,双方都带着某种厚度的“面具”,因为“面具”使双方都无法真实的呈现自己,婚前的沟通容易着重在实质的条件,如:钱、房子要不要和父母一起住,但忽略了深深影响着生活的文化差异、思想差异等,天真的幻想着婚礼后的幸福生活,没想到婚后的现实生活,才让夫妻开始面对因文化差异、思想差异所产生的问题。

和思想最有关的是夫妻沟通模式,有不同意见时的协议、商量等民主模式。可以看到当夫妻有冲突时,最容易的是“逃离”现场,因此真正的问题是──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意见、接纳别人和自己的差异、在异中求同等。

达到这样的沟通模式需要学习

沟通之前两个人内心,都需要做以下的调整:

1.了解事情变这样,不是对方的错,是因为两个人,在生活中缺乏思想上的沟通。

2.承认两个人在婚姻中真的都很的努力的事实。

3.接受因为没有沟通的结果,问自己想要什么结果,想恢复夫妻关系或离婚?不论任何结果承受的都是自己,所以要关心自己的感受多于旁人的想法。

崔西和汉克都需要学习真诚的专心听配偶在说什么?如果觉得对方在责怪自己,那么就问:“你在责怪我吗?”如果对方所说的话是事实,那么两个人都需要坦承的说回应对方,如崔西可以如此回应:“我这样做造成你这样想我很抱歉,其实是我不希望为了公司的事常争执,而破坏了我们夫妻的关系,我很希望我们夫妻能快乐的相处。还有总是找不到好保姆,所以我才做这样的决定,没有事先和你商量真的抱歉。”汉克也可以回应:“公司是我们的,当我要做任何变动前我都会和你商量,也请你在变动前也能和我商量。”

相信以这样民主的模式来和配偶相处,相信“爱”又会回到崔西和汉克的婚姻生活。让双方都来实践在婚姻中学习如何爱“人”。

来源:亲子天下部落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