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求学的外国学生投诉招生诈骗(图)

发表:2011-01-08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就读川北医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向本台求救,称遭遇招生诈骗,因该校并没有获得中国教育部颁发的招收国际学生资质,他们担忧无法得到获得认可的文凭。


川北医学院的留学生们(川北医学院网站/丁小提供)

本台收到一封来自四川南充川北医学院的外国留学生的英文邮件,呼吁紧急关注他们遭遇的招生诈骗。

邮件写道:我们是2010/2011学年入读川北医学院内外全科医学士这一五年半课程的外国学生,刚刚从中国教育部网站得知,这间学校并不在有资格招收国际学生的学校之列,将不会颁发教育部认可的学历证书。

另外,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医学学校目录,我们学校是没有资格招收国际学生的,在阿维森纳AVICENNA'S以及FAIMER基金的医学院校目录名单上,也是同样找不到该校。我们就此向校方反映,但他们一直置若罔闻。我们来自英联邦国家,不能讲中文。希望您能将这篇文章翻译成中文,帮助我们在中国网站上发布这一消息,以吸引政府关注并给与我们援助。

本台记者找到中国教育部去年印发的《2010/2011学年度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表》,川北医学院的确不在名单之列。在翻查过去几年,发现该校从未名列该名单内。根据教育部规定,未列入名单的学校,不得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

本台周四致电川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询问相关事宜,负责招生的一位老师承认,该校的确不在教育部相关资质名单之列,但称颁发文凭不成问题。

“对,我们学校没有在这个名单里面。这个为什么,你去问教育部,我也无法回答你。(但是毕业有大学学历么?)这个肯定的。(单教育部的通知是说,不在名单列不能招,也拿不到认可的文凭?)不不,不是这么回事,没有这种说法。”

川北医学院05年开始开办英语教学的本科医学士课程,招收外国学生,第一届学生目前还未毕业,根据该校去年对外公布数字,有65名留学生,分别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和美国。年度学费连住宿约三万元人民币。

该名老师说:“印度医学会有问题,不允许我们招,招了回去不承认,07/08年就没有招印度学生了。现在巴基斯坦、尼泊尔这些可以招,每个国家不一样的。(这个资质那边认可么?)对。(学费要多少钱一年?)连住宿三万一年左右。”

在该校外国留学生给本台的求助信中写道,已付出几千美元到中国读书,对于来自普通收入家庭的我们,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担心继续留在这里,将来的事业前途没有保障,希望能离开这所大学,到受中国教育部以及国际机构认可的大学。而该校仍在继续招收2011/2012学年的国际学生,如果不采取紧急行动,这种情况会变得更糟。

中国教育部相关没有批准,不可收英语授课外国学生的规定,似乎连官方都不曾认真对待,《南充日报》去年曾报道川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11名即将毕业的印度留学生,到该市疾控中心,学习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