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中国产的假药品泛滥非洲!(图)

发表:2010-12-10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破获的跨中东和拉美的制造假药的主要团伙都与中国有瓜葛。

中国厂商制造假药,威胁患者生命,并损害正规品牌,特别是印度生产的药品。印度公司向中等收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提供大量常用药物。据估计,发展中国家使用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有80%来自印度,大概一半的抗疟药和抗生素也来自印度。在造假者看来,仿冒印度产品合情合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西方品牌的所有者更可能追究那些仿冒品牌,而印度制药商利润较小,因此在保护品牌方面不会花很多钱。

保罗·奥希是尼日利亚打击假药机构的负责人,他一直密切关注这一问题。最近,奥希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团队破获了几个令人震惊的制造假药的犯罪网。

这些假药缺乏正确的有效成分,如果分发下去,就可能造成数以千计的患疟疾儿童得不到治疗。这些造假网络由中国人经管,雇用尼日利亚人和其他国家的人。它们在几个大洲成功地渗入从厂家到患者的整个供销链。奥希说,这些犯罪团伙要么向海关人员行贿,要么在尼日利亚和中国的海关以及负责向海外运送药品的航空公司中安插自己人。

每位涉案官员都负责配送系统的关键部分,从在深圳自由贸易区生产到假药最终运抵尼日利亚港口拉各斯。

奥希的部门一直设法取缔那些销售中国假冒药品的公司。目前,向尼日利亚出口药品的工厂要受到检查。这种例行检查很重要,偶尔也能取得成功。不过,罪犯经常通过把假冒品安插到配送链更远的部分来设法躲过这种检查。

有时假冒品会流入市场,往往造成致命的结果。在2009年,我们的尼日利亚同事汤普森·阿约德莱在拉各斯的一家药店发现了另一种假冒印度生产的药物,这次是一种抗生素。随后,我们发现这种假药也是中国制造的。我们无法知道,在当局发现之前,有多少患者已经使用了这种假冒抗生素。

中国犯罪团伙对仿冒对象不挑易——每家大药厂和每个国家的药品都被中国仿冒过。实际上,中国人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或者为任何一个地方造假,而且他们仿冒一切流行的东西。以越南生产的Artesunat牌抗疟药为例,这种由设在胡志明市的Mekophar化学制药厂生产的药物也被广泛仿冒。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尼日利亚、加纳、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和泰国都发现了这种假药;而且都是中国造假者干的。

来源:51军事观察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