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百点暴跌 沪指跌穿2900点

发表:2010-11-16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息传闻及发改委可能出台调控物价措施,引发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上周五沪指创出162点的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日,在多重利空消息的作用下,A股再次出现暴跌行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19.87点,收于2894.54点,跌幅3.98%;深证成指收于12217.3点,下跌590.82点,跌幅4.61%。沪指成交金额为2254亿元,深指成交1765亿元。

今日早盘,沪指开于3007.64点,深指开于12822.51点。开盘后,由于小盘股与医药股的活跃,A股市场一度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午盘后,由于韩国年内第二次加息,基准利率上调2.5%的消息引发国内再加息传闻,加上发改委等部委可能进一步出台控制物价上涨的一揽子措施的影响,市场对紧缩政策担忧加剧。随后,资源类股票出现暴跌行情,权重股集体走弱,股指大幅跳水。

截至收盘,前期涨幅突出的煤炭、有色、黄金板块领跌大盘。其中稀土板块跌幅达到了9.54%,个股几乎全线跌停。煤炭板块下跌6.87%,有色下跌6.67%,黄金下跌6.25%。恒源煤电、西部矿业、东方钽业等个股均现跌停。

“石化双雄”今日也大幅下跌。中国石油下跌6.54%,收于11.57元;中国石化下跌5.26%,收于8.46元。

外盘方面,受日元汇率继续走低及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双重影响,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今日高开低走,下跌30.41点,收于9797.10点,跌幅0.31%。台北股市以8234点开盘,收盘报8312点,上涨71点,涨幅为0.86%。美国三大股指昨日则在收盘阶段出现一轮跳水,全天涨幅回吐殆尽,最终道琼斯收于11201.97点,微涨0.08%;标准普尔收于1197.75点,下跌0.12%;纳斯达克收于2513.82点,下跌0.17%。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