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退休改革法案通过 恐激化罢工(图)

发表:2010-10-24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参议院二十二日无视连日的大规模罢工、暴动以及油库封锁行动,通过将退休年龄从六十岁提高至六十二岁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誓不罢休的法国工会则发起新一波示威抗争,以期在最后版本表决前迫使当局让步。

最后版本将于27日下院表决

法国参议员在历经一百四十个小时马拉松的激辩后,二十二日以一百七十七票赞成、一百五十三票反对,通过总统萨科兹强力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案。根据该案,法国法定退休年龄将于二○ 一八年起提高至六十二岁,同时请领全额退休金的年纪也将从六十五岁提高至六十七岁。

法国当局指出,参院与下院“国民议会”代表二十五日将就两院通过的修订版进行协商,并于二十七日于“国民议会”进行最后表决,该案拍板通过后,萨科兹将可签署成法。

萨科兹将退休制度的改革视为改善国家赤字的重要计划,他不仅因此面临上任后最大的街头抗争,他也赌上自己的声誉,虽然他的民调掉到空前低点,不过他说∶“你们对总统的期待不就是他说出真话,并做必须去做的事吗?”

工会认为这项改革是因全球金融崩溃而变相惩罚劳工,因此呼吁对银行与富有阶级加税。支持工会的参议员费雪说,该案“不公平、残酷、无能。当劳工在资本收益中几乎毫无所得之际,这项改革却使八十五%相关成本由薪资支付。”

萨科兹原本希望参院投票出炉后能使罢工落幕,不过工会矢言进一步发动抗争,并号召劳工于二十八日与十一月六日参加两场全国性示威活动。传统上是法国抗争激进力量的大学生则表示加强战斗,法国学生联盟指出,将于二十六日走上街头。

民调 69%法人支持罢工

法国十二座炼油厂工人集体罢工并封锁油库行动使法国四分之一的加油站无油可用。萨科兹在二十二日投票前夕下令夺回巴黎地区主要油品供应的格朗普伊炼油厂,镇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两百名民众,成功控制该炼油厂。就业部长渥基耶指出,自十二日罢工潮以来,每天流失一千五百份工作。

BVA研究机构二十二日公布民调指出,多数法国选民支持罢工,支持者达六十九%,反对者仅二十九%,不过五十二%受访者表示反对封锁炼油厂。

..........................................................................................

退休改革几定局 法工会不屈服

法新社

  

在法国参议院通过引发激烈争议的延后退休改革法案后,法国工会将反对战线延伸到法院,它们提起诉讼,挑战要求他们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

没有迹象显示工会会放弃抗争,工会誓言还会采取更多对抗行动。

昨天在参议院的投票结果,几乎让这项改革案成定局。改革案将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是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改革计划的核心。政府预期这项法案在27日正式通过前,能与国民议会达成调和版本。

抗议者对抗这项立法的行动,已成为右翼总统沙柯吉首个任期面临的最大挑战。

超过100万人于19日走上街头,这是9月初以来第6次全国性抗议。而本周内,暴民从事纵火、捣毁与打劫等暴行,警方则发射催泪瓦斯,并逮捕数百人。

铁路、地铁与公用事业的罢工行动已缓和。不过,法国的全部12座炼油厂仍受影响,供应巴黎地区油品的Grandpuits关键炼油厂的工人,诉诸法律行动对抗要求他们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

政府于昨天早上派镇暴警察前往Grandpuits清除封锁该处的路障,不过,在法官裁定返回工作岗位的正式要求不合法后,炼油厂员工昨晚再度罢工。

邻近的麦伦(Melun)法院认同工会的主张,认为该命令“是对罢工权的严重且明确侵害,应该暂停执行”。

来源:自由电子报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