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疗法 敲到全身瘀青

作者:王致统 发表:2010-10-18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遇到多位四肢严重瘀伤的客人,瘀血范围遍及下肢外侧,自屁股到脚踝尽是瘀青一片,上肢也从肩膀到下臂,凄惨莫名全是瘀青,活像被家暴痛殴。

仔细一问,原来不是家暴,也不是车祸,真的是被打的!而且是被坊间民俗疗法的“拳头师父”打的。原本只有“翻脚刀”右脚踝内翻疼痛,被告知要“敲胆经”,敲到“瘀血出来为止”。结果瘀血的确出来了,却造成患者本身的气滞血瘀,非但足内翻没有改善,反而全身疼痛、虚弱难以入眠。

依据中医针灸的理论,经之所过,病之所治;右脚踝外侧的确是胆经经过的地方,所以要治疗脚踝内翻,急性期可以针胆经的俞穴足临泣,并用泻法,来疏通胆经的经气,以达消炎止痛。慢性期可以针胆经的合穴及原穴,补其经气,以达补虚活血化瘀的目的。

再者中医的针灸最重要的是要得“气”,要有针感,而得气的感觉叫作“酸麻肿胀”,绝对没有“痛”这一种得气感,而且针灸医学中也明文告诫,有血管的地方要尽量避开,因为针到血管不仅没有疗效,而且会很痛,若是针到大血管,严重的更可能会血流不止而死。

反观这种拍胆经的理论,对于每一个穴道的迎随捕泻完全没有提及,要患者整条经络漫无目的用力拍,甚至是拍到瘀青,竟还表示瘀血就是有病,越黑越好!这已经不是治病,会造成气滞血瘀。

提醒大家,有病就要看医师,千万不要相信无理论根据又无临床实证的疗法,以免本来的疾病没治好,又多了一身伤。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