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相亲 是贩卖宠物还是用女色“钓鱼” (图)

发表:2010-10-14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红娘”也嫌贫爱富。一些婚介机构热衷为富豪牵线搭桥,举办各类富豪相亲会、鹊桥会,引得众美女趋之若鹜。9月18日,记者在武汉就见证了一场富豪相亲会。这是江城今年来的第二次富豪相亲会,现场很是热闹。

在被视为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每年似乎都要冒出富翁征婚的新闻,每次似乎都有很多自认条件优异的女孩跃跃欲试,自然,每次也少不了关于富翁征婚到底是为了追求爱情、还是炫富炒作的种种争议。

有人觉得,富裕不是罪过,富翁征婚通过炫耀财富与成功,期望以此换来美女娇妻,其实不是一件错事;而向往富裕生活是人的正常心态,女孩们为“利”应征也没有什么好指责的。如果两个成熟而有思想的男女摆正金钱与婚姻的关系,在彼此的诚恳理解中达成共识,结成金玉良缘无疑是锦上添花的美事。

也有人认为,富豪相的是美貌,美女相的是财富。富翁征婚是一览无余地将享乐至上、嫌贫爱富、急功近利的丑恶心态炫耀于社会,这种展示金钱魅力和强大的赤裸裸的拜金主义,不符合社会的主流和价值观,应该受到人们的谴责和唾弃。

在信息开放的今天,人们对“郎财女貌”的褒贬众说纷纭。富翁征婚,究竟孰是孰非,自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这里所质疑的,是那些热衷为富豪牵线搭桥的“红娘”,居然将“富豪”与“美女”划为三六九等,并且按“质”论价操作“配对”。按说,婚介机构替人当红娘收取相应的中介费本无可厚非。可是,看了这被冠以“鹊桥会”之名的相亲,给人的印象似乎是在做着贩卖“宠物”般的黑市交易。

据说,参加这次相亲会的女宾免费,但对女宾相貌的要求却是相当苛刻。比如要求肤色一定要白皙,肌肉要有弹性,不能长痘痘和色斑;身材不能太瘦也不能太胖,要丰满匀称,气质要高雅等等。不知这是在相亲,还是在选美?但尽管如此,参加相亲的女性不仅有学士、硕士和博士,甚至还有市政府机关的公务员。

“你才21岁,男宾都是大你10岁以上的离异人士,作为继母你如何处理和孩子的关系?”、“老公这么成功,经不住外面的诱惑,有了情人你怎么办?”……为了考查女性的智慧和婚姻观、价值观,在面试现场,主办方向美女们抛出一个个尖锐的问题,女宾们竟然不觉尴尬,反而侃侃而谈,竭力展示自己,以期拿到晋级机会。因为,湖北就有1500人报名,筛选简历后400人面试,只有不到10人可以晋级。此后,她们还将与成都、重庆、长沙海选出来的女宾一起,再经过面试、家访、才艺展示环节,最终才能参加10月份的派对,见到征婚富豪的真面目。真的难以想象,女宾这般热烈响应富豪征婚,岂不是把自己标了身价,让男宾像挑选商品一样当“花瓶”挑拣,还有什么女性的尊严可言?

而与相亲会女宾的“待遇”不同,参加相亲的男宾则要收取高额“费用”。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他们甄选的男宾都是资产在千万以上,并按提供的身份证、房产证、公司注册资金、营业执照、离婚证等逐一核实。最为离奇的是,男宾须缴纳10万、30万、50万不等的会费表达“诚意”,最后,根据富豪出钱的多少,来安排与全国海选的女宾见面。只有出钱最多的富豪,才能见到全国海选排名第一的女宾。主办方还美其名曰,这样为富豪选出的妻子,才是“极品”贤妻。

爱情是一种心灵的契合,需要感情的华升、价值观的磨合。这10万元、30万元、50万元不等的会费,人们不清楚是“门票”,还是“保证金”,也不知又是在向谁表达“诚意”?诚如工作人员反驳的,富豪买的是相亲的平台和机会,那么,抱着“逐富求婚”奢望而选美式艰难出场的女宾,岂不成为“钓鱼”相亲的 “诱饵”?以牺牲女性的青春、美色,满足富豪的性欲望和性奢侈,这样的婚介机构与谋取钱财的人口贩子和企求“娼”盛的“鸨儿”有什么两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湖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