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破获大型偷渡集团规模近年少见

发表:2010-10-10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和国土安全调查局(HSI)7日联合宣布破获一起位于华埠的大型偷渡团伙案,26名华人遭到起诉,其中23人已于7日早上被捕,3人在逃。上述团伙成员分别被控在中美之间组织人员偷渡、洗钱,以及以非人道手段对待偷渡者等罪名。

调查历时8个月 近年来少见

本案也是执法部门近年来少见的专门针对雇主和组织偷渡者的大型打击行动之一。

南区检察官巴拉拉(Freet Bharara)7日表示,这一历时8个月的联合调查行动旨在打击不断出现的偷渡和洗钱行为,此案的被告利用走私人口和剥削偷渡者来为自己聚敛钱财,南区检方将继续和国土安全调查部门联手打击此类犯罪。

而国土安全调查局的督查希斯(James Hayes)表示,这次行动的目标主要针对靠走私人口和剥削他们来赚钱的业主以及那些组织偷渡的人。这些人同时还利用汇款业务来将赃款从美国转进转出,以此达到洗钱的目的。今后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调查部门仍将把这类犯罪作为重点打击的对象。

6名蛇头被控组织偷渡洗钱

根据检方公布的文件,有6名被告被控组织偷渡的罪名,主要是组织人员从中国偷渡赴美,并向每名偷渡者收取大约75000美元的费用,这些钱通常都是向偷渡者的家人收取。这6名被告包括绰号叫“猴子”(Monkey)的一名真实姓名不详者、绰号叫“马铃” (Ma Bell)的姓名不详者、绰号为“黄菲”(Huang Fei,音译)和“林爱珍”(Aizhen Lin,音译)的姓名不详者、绰号为“佘”(She,音译)的姓名不详者,以及肯尼.郭(Kenny Kwon,音译)和黄宝泰(Bao Tai Huang,音译)。

此外,绰号为“黄菲”和“林爱珍”的被告以及另外两名姓名不详者还被控同一些商业汇款公司串通一气,将组织偷渡而获得的钱从美国汇往中国以达到洗钱的目的。

职介所和餐馆业主被起诉

本案另有18名被告涉嫌收留偷渡者并利用他们来赚钱——这些被告中有职业介绍所的业主,他们将偷渡来的非法移民介绍给餐馆,然后那些餐馆以极低的薪水和肮脏不堪的环境来对待这些非法移民,利用他们来牟利。

这些被告包括林奎(Kui Lin,以下姓名均为音译)、任义民(Yi Min Ren)、邵荣信(Yung Sun Shau,又名Sammy)、邵荣飞(Yung Fai Shau,又名Benny)、萧阿成(Ah Cheng Siew ,又名Robert)、李茂平(Mao Ping Li,又名Jackie Li)、郭凡(Fan Kwok,又名Frank Kwok)、程大卫(David Cheng)、史蒂文·刘(Steven Lau)、陈赛真(Sai Zhen Chen)、陈兴(Xing Chen)、名为Cindy的姓名不详者、郭华可(Guo Hua Ke)、于沪莲(Hulian YU)、曹虎(Hook Chok,又名Henry)、陈莫夏(Moi Ha Chek,又名Christine),以及另外几名姓名不详者。

检方表示,在所有被告中,如果罪名成立,绰号为“猴子”和“马铃”的两名被告将面临最高15年、最低5年的监禁。绰号为“佘”的被告和肯尼.郭两人将面临最低3年、最高10年的监禁。绰号为“黄菲”和“林爱珍”的被告以及黄宝泰两人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所有被控参与洗钱的被告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另外,涉入此案的职介所和餐馆业主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