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毒泥池恐再溃堤 总理警告撤村逃命(组图)

发表:2010-10-10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日发生爆裂导致有毒污泥外泄的匈牙利铝工厂废水池恐再溃堤,匈牙利当局已紧急撤离邻近村庄居民以策安全。大图为遭毒泥入侵的马卡河(上方)与拉巴河交会处的鸟瞰图(美联社)。

工作人员九日正清理受灾村庄之一德维可瑟镇里的有毒污泥(路透)。

匈牙利总理九日警告说,本月四日爆裂的铝工厂废水池很可能溃堤,造成第二波有毒污泥外流,邻近的村庄已经预先撤离以防万一。

匈牙利西部奥伊考镇铝工厂的废水池四日爆裂后,导致近一百万立方公尺的污泥与有毒废水外泄至邻近数座村庄及河川中,甚至流入多瑙河部份区域。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九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由于爆裂废水池北面的池壁开始出现崩塌迹象,池中其余的五十万立方公尺、更为黏稠的毒泥也可能流出。

总理∶裂缝一夜增7公分

欧尔班表示,受损池壁的破损间隙在一夜间加宽了七公分,因此废水池很可能整个溃堤,当局已把本周受灾最惨重的柯隆塔村七百一十五位村民撤往奥伊考镇以策安全。欧尔班也强调,当局已调来了更多保护性与中和性物质,希望能防止新的污泥透过邻近河川再流进多瑙河。

匈牙利国营新闻社则报导说,救灾人员正在柯隆塔村兴建一道四至五公尺高的新堤防,以免当地再遭污泥淹没。此外,人口五千四百人的德维可瑟镇也可能在必要时撤离,军方在当地部署了三百多位士兵及一百二十余辆运输车,还有五列火车随时待命。

调查发现灾变疑人为疏失

欧尔班指出,他将在十一日向国会报告此次灾变的调查结果,并重申他相信这场灾难很可能是人为疏失所导致,未来政府将采取最严厉措施来确保灾难不再重演,不过当局暂时不会就是否准许该座工厂恢复炼铝做出决定。

至于已经流入欧洲第二长河多瑙河的废水,由于受到庞大河水的稀释,使多瑙河水质目前仍符合饮用标准,让下游的克罗埃西亚、塞尔维亚与罗马尼亚暂时松了一口气。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