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大师:一道菜就是一个作品 葱烧海参的特点

发表:2010-10-06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 月1日,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在纽约著名的时代广场举行。时代广场上人声鼎沸,街边古香古色的厨车和空气中飘散的菜香,以及参赛选手忙碌的身影,把路人似乎带到唐代繁华的长安街上。来自波士顿的选手徐文强曾在国内外厨技大赛中多次获金奖,但是能在时代广场展示中国传统厨艺,让他感到格外特别。

(录音)“看到这里灯火辉煌,感觉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一个地方,能在这里比赛,我觉的对一个厨师来说非常荣幸和自豪,应该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也不敢想象的事。”

他尤其对设计师精心制作的厨车表示了赞赏和感激。除了外观充分体现唐朝长安街的风格外,厨车方便卫生的结构也令他感到惊叹。(录音)“我觉的真是绝妙,这是设计师一大奇迹,我觉的能在这个地方--时代广场设计这么好的餐车,我觉的真的是了不起的一件事。”

徐文强的参加决赛的自选菜是葱烧海参。他介绍说,这道菜能够在山东长久流传,得益于当地得天独厚的选材。徐文强说:

(录音)“我们最好的大葱就是在我们山东的章丘,中国最好的海参是我们胶东半岛沿海的刺参,所以说我们有最好的原料,所以这道菜一直延续很多年,是我们鲁菜一道传统的名菜。”

葱烧海参的特点是色泽红亮、质地软糯、原汁原味、葱香浓郁。制作工程中,师父传下来的特殊的海参发制过程、用鸡和牛吊出的高级高汤和经过大葱大姜炒出来的油,是做好这道菜的关键。

(录音)“有汤、有油、又发制的好,然后加上适当的调味,我想这道菜才能做出它的基本的东西,才能呈现我们传统菜的饮食文化。”

徐文强认为,一道菜就是一个作品,所以做菜时每一道工序都很重要。因为精致的工作会让客人满意,由此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

来源:網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