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母女感情 母亲包袱女儿选择

发表:2010-10-05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子:“去排队,在这里等我。”摄影:“京子走路很快,对吧?”京子母亲:“很快,她走路很快。”京子:“去排队。”京子母亲:“她从小走路就很快。”

在美国工作多年的清水京子,带着妈妈要去参观帝国大厦,母女俩的对话,恐怕不少女性都心有戚戚焉。

京子:“妈,我觉得你变了。”母亲:“没啦,我不觉得我有变,倒是你长大了,对父母的观点变了。”京子:“真的吗?我以前都说你虐待我,我是这麽认为的。”母亲:“真的啊?没啦 我是在管教你。”

循规蹈矩的日本女孩,从小学习茶道丶花艺跟日本舞蹈,长大後有了自己的想法,进入电视台当一个敢拚敢冲的女记者,顺着社会期望结婚丶生子,然而这样的生活,却悖离了自己真正的想法。

母亲:“你当时为什麽不回来?”京子:“我才刚来美国就遇到911事件,回来就表示我被打败了,才刚来,我辞掉日本的工作,大老远来到美国,突然就因为911事件跑回来了,我会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

想摆脱传统包袱的日本女性,不只京子一个人。前银行家小希:“如果我待在日本超过两个月,我就会觉得无法呼吸了,我一直告诉自己,我爱我妈,但我不想变得和她一样。”

尽管在美国可以作自己,但自由也是有代价的。购并律师明子:“来美国生活也是不容易的,生活就是生活,不管你在哪里都很辛苦。”

但人生就是如此,许多体悟,总是得靠自己去冲撞才能拥有。京子:“不论你身在何方,只要你决定做什麽,就尽全力去做,我发现这才是人生应有的态度,天堂不是既有的一个地方,我慢慢发现天堂是你创造出来的。”

女儿总想摆脱来自母亲的包袱,却直到自己当了母亲之後,才了解到其实这是妈妈的期待。

京子:“母亲的期望是永无止尽的,没错。”母亲:“未来吗?我希望你可以继续展翅高飞。”京子:“要我飞得更远吗?”母亲:“母亲的期望是永无止尽的,就是这样。”

来源:TVBS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