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重刑判处中国非法毒品帮派主犯

发表:2010-10-0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大麻毒品买卖纠纷而在英国杀人的、来自中国的非法毒品帮派主犯4人,本周分别被英国法院判处重刑。

这起轰动英国北约克夏郡的案件,是因去年三月底,一名正在休假到运河边上钓鱼的警官,在运河中发现一具陈尸水底的无名东方人尸体开始。约克夏郡的地 方媒体指出,英国隆冬的天气发挥了冰冻的功能,尽管这名被粗暴杀害的东方人身上几乎没有任何可追踪的物证,但是冰冻的河水完整的保存了所有涉嫌杀害死者的暴力痕迹。

英国北约克夏警方在日前法院判决结案,把凶手关入大牢之后,星期四在网上公布了当局动员50多名警力警探,并前往死者家乡中国福建省福清市和北京市,决心探寻真相,查清组建这起包括跨国走私毒品、贩卖人口、洗钱犯罪集团的犯罪模式。

据北约克夏警方公布的案情,死者陈才广是一名来自福建省福清地区38岁的非法偷渡移民,他死前在英国已经非法居留了7年之久。后因涉入利润丰厚的大麻毒品农场,因7公斤大麻毒品的买卖纠纷,被来自中国东北和福清的黑帮团伙以帮派极刑在非法大麻农场内惨遭屠杀。涉嫌动手杀害陈才广的是来自中国东北49 岁的张周立和同样来自福清44岁的黄宝龙,他们因为谋杀,本周已经被英国利兹皇家法院判处必须坐至少16年和18年的监牢。此外,同案还有其他两名中国人,虽然没有杀人罪,但是因卷入生产大麻毒品和洗钱,以及妨碍司法,也要坐牢4年半到6年半不等。而在英国警方的调查中发现,这个中国黑帮外表以经营进口中国商品仓储生意为幌子,实际则是生产种植大麻毒品的农场,而同时被起诉牵涉毒品的同伙,也全都是来自中国,并牵涉跨国洗钱、人口走私等等犯罪行为。总计有10名中国人被起诉判刑,其中一人已经被英国移民局遣返回中国。

据报道,在英国警方的调查过程中,有许多认识死者的人都不敢出面和警方合作,担心会成为中国黑帮杀害的下一个受害者。负责本案调查的警长达库尔星期四在警方发布的新闻中指出,当局动用庞大的警力跨国查案,除了要查出真相,还给死者公道,同时警方也希望,迅速阻止这种类型的、有组织的犯罪模式发展,并 对组织型犯罪团伙提出严厉警告,不要认为可以躲过法律的制裁。

在英国境内,这类经营大麻农场的犯罪形式正在英国人口不多的乡间兴起。属于新型社区米顿金地区的地方警长穆托表示,在前年,当地一年就有30多起大 麻农场的案子要处理。而英国全国警方协会八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全英国从2009到2010八月,警方共侦办了6800个非法大麻农场工厂的案子,查获价值 1千5百万英镑,约130万株的大麻盆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