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溺水 打捞公司索要8千元 拉粪工见义勇为(图)

发表:2010-09-08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西安打工的18岁少年9月3日在河中游泳时不幸溺亡,由于河水较深要请专业打捞人员打捞尸体,但捞尸费得8000元。死者家属因拿不出捞尸费在旁哭泣讨价,拉粪工见状立即跳下河帮忙捞人,最终将尸体拖上岸边,并婉拒死者家属200元辛苦费。

宋战民接受记者专访

9月6日17时40分,捞尸村民宋战民在本村村民潘永强的陪同下,来到了三秦都市报,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了他跳河捞尸的感人一幕。

给钱我就不捞了

约 1.76米的个子,微胖,短裤、短袖,脚上依然穿着他当日捞尸时的那双黑色布鞋。说起话来特别直爽。宋战民回忆说:“当日早晨7时许,我正准备去西安拉粪,走到河2号桥南端的时候,发现停着一辆消防车和一群围观的人群。再往河里看时,发现一具尸体在离河岸约40米处漂浮着。围观人群中在争吵着什么,而且还大声的讨价还价。随后看见死者家属在一旁哭泣,得知是因为死者家属拿不出8000元的捞尸费而哭泣时,我就心想都啥时候了不捞尸还在讨价,我认为没有必要谈钱,就想着先捞尸。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我就将消防车上的救生绳要了过来,正当我要跳河的瞬间,被死者家属拉住,硬是给我裤兜塞200元,当时我就急了说道:‘给我钱我就不捞尸了,我捞尸不是为了钱。’那一刻,我什么都没有想就纵身跳入河,向尸体游去。来回不到40分钟的时间,我就在冰冷的河水中将尸体托上了岸边……”

虽然穷但咱不挣昧心钱

喝了口水后,宋战民接着说道:“人都要讲良知,当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再给他雪上加霜,那不是给人家伤口上撒盐吗?今天我帮助了别人,或许明天别人会帮助我,我虽然家里很穷,但是咱不挣那昧心钱,即使昧着良心拿了,一辈子心里都不会安心的。从2米多深的河水中将尸体捞上岸边后,家属当时非常的感动,又给我塞来几百元,还是被我断然拒绝。”

“你明明叫宋战民,为什么在捞尸上岸后却对大家说你叫‘苏站民’?”记者问道。

(憨笑后)“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拉粪工,跳河捞尸是我良知的本能反应,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想让人找到我,就故意说成我叫‘苏站民’。”

每天只有70元毛收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50岁的宋战民家住在灞桥区上桥梓口村,家里有6口人,近80岁的父母还健在,父亲在2005年因为车祸导致一条腿被截肢,妻子是个老实巴交的农家妇女,两个儿子,24岁的大儿子今年考上了黑龙江大学,小儿子至今在家帮助家务。宋战民还告诉记者,为了父亲的病和家里供养两个孩子上学,至今还欠着3万元的外债无法偿还,家里全靠他拉粪和一点农作物维持生计。从2006年开始,宋战民每天都要从家里到西安拉两趟大粪,然后卖给村民,每天也就是70元的毛收入。“虽然我是个拉粪工,但是见义勇为不分身份贵贱,当把尸体托上岸后,听到岸边围观的人都说:‘师傅,好样的,你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的话后,我就觉得非常知足了。”

新闻回顾:少年游泳被淹死 家属无钱付8千元捞尸费河边苦等

9月3日,在西安打工的18岁少年与工头一起到河游泳不幸溺亡。民警初步调查后说,由于河水较深要请专业打捞人员打捞尸体,但捞尸费得8000元。家属要求工头支付这笔费用。工头声称需找人借钱后离开再未出现。少年家属一直守在儿子出事的河边,等待着尸体浮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