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际反腐败学院在维也纳成立(图)

发表:2010-09-04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世界上首个国际反腐败学院揭幕。该组织的办公地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附近,将提供教育、培训和学术研究服务,以培养优秀的反贪人员。

联合国认为,腐败行为会阻碍发展,影响选举,并破坏安全局势。同时,穷苦民众受到贪污行为的影响尤其巨大。在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奥地利政府和欧盟反贪局的支持下,国际反腐败学院接受了为反贪人员提供教育、培训和学术研究的任务。该学院的学生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官、检察官和警察。金融、商业和政治界的人士与学员们一起对有组织犯罪和贪污腐败行为的原因和应对进行研究。

马丁·克罗伊特内尔(Martin Kreutner)是该学院指导委员会的主席,他希望这里能够培养出新一代的反贪专家,"这个学院肯定不会声称自己能训练超人,而是减少目前存在于实践和学术之间的差距。"

据世界银行估计,腐败行为对世界经济所造成的损害每年高达2000万亿美元。而与此相比,新成立的反腐败学院的预算则是九牛一毛,不过该学院获得了重要的政治支持。比如华盛顿政府表示,对这一全新的反腐尝试表示欢迎。欧洲反贪局主任沃尔夫冈·黑策尔(Wolfgang Hetzer)认为,腐败并不仅仅限于金钱、贿赂和佣金,它还对社会产生腐蚀作用,"人们于是不再相信公平,不再相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公平正义,没有有效的权力控制。"

国际反腐败学院表示,将采取整体性的方式打击腐败。这意味着从这里毕业的学员可以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能够识别腐败行为,不管它们是带着面具,或者披着昂贵华丽的外衣,"当然,一般人们都会把那些进行有组织犯罪的人想象成举止粗鲁,使用暴力的人,有一些关键词比如红灯区毒品等等。但是,参与有组织犯罪并不意味着一定会采取这种手段。"

已经有35个国家签署协议,将向该学院提供资金。其中包括一些国内腐败现象严重的国家。目前,部分讲座和课程已经开始进行,而全面的学术项目则将在明年启动。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