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协会撤换世博节目不妥”(图)

发表:2010-09-03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国执政联盟自民党副党魁休斯说,对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和英格兰芭蕾舞团撤换一个上海世博英国国家日的表演感到遗憾。

事情是在8月27日的时候,英国文化协会和英格兰芭蕾舞团发表声明说,因为原定在上海世博英国国家日演出的芭蕾舞剧《在水一方》已经成为“政治工具”而决定予以撤换。

声明中指出,故而让这个由英格兰芭蕾舞团和上海芭蕾舞团合作演出的芭蕾舞剧按计划演出是“不适合”的。

休斯在专访中也承诺,在英国议会复会之后,将尽快和英国文化协会讨论这个事件。

遗憾与不满

休斯表示,英国文化协会的工作之一是推广英国的价值观,其中也就包括了言论自由。

但是休斯也表示,他能理解英国文化协会希望能够顺利推广工作,以前也有例子,某些国家禁止该机构在其国家境内进行工作。

本身也是英国议会跨党派西藏小组成员的休斯说,在英国国家日同时也是世博举行西藏文化周的时候,发生这种事情,实在令人遗憾。

休斯向BBC中文网表示,英国文化协会和英格兰芭蕾舞团共同决定撤换作曲者皮特•怀尔作曲配乐的《在水一方》是不妥当的。

他说,但是现在已经无法补救,只有等英国议会9月6日复会的时候,他一定会和英国文化协会“讨论”这个事件。

非政治场合

英国文化协会向BBC中文网表示,事情是因为《泰晤士报》的一名记者向他们问及,才知道怀尔将此一芭蕾舞乐“献给西藏人民”。

英国文化协会也向BBC中文网确定表示并没有受到来自中国或者是英国政府的压力。

和英国文化协会共同发布声明的英格兰芭蕾舞团则说,在得知之后,该单位相关人士开会决定,以其他的作品取代怀尔的《在水一方》。

英格兰芭蕾舞团的发言人向BBC中文网说,该舞团不是政治团体,也无意涉及政治。

发言人并表示,替换这个该团和上海芭蕾舞团合作演出作品的决定,是一个“英格兰芭蕾舞团和英国文化协会共同所作的决定”。

本人说法

《在水一方》的作曲者怀尔本人目前正在法国偏远的乡下为另外一个作品工作,无法以电话联络。

但是在特别发给BBC中文网的声明当中,怀尔说,把这个芭蕾舞曲形容为“政治工具”,“根本就是一个错误”。

他说,作曲者和艺术家将其创作献给他人是一个很平常的做法,所以他把《在水一方》献给西藏人民和包括许多中国人都很景仰的西藏文化。

怀尔说,2009年他访问北京参加音乐会,看到亚洲各地的音乐家齐聚一堂,引起了他对中国文化和西藏文化的兴趣。

怀尔强调,他完全没有政治意图,因此对英国文化协会和英格兰芭蕾舞团的决定,感到深为遗憾。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