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到清澈瀑布变红倾泻而下瞬间(组图)

发表:2010-08-29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一自然现象是罗谢尔·科菲在加拿大艾伯塔卡梅伦瀑布拍摄的。水的红色是暴雨将红色沉积物冲入水中的结果。

暴雨过后河水变成了类似番茄汤的颜色。

卡梅伦瀑布红水倾泻而下。

大多数游客期待看到的是清澈透明的卡梅伦瀑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幸运的摄影师拍到了一生难得的照片——瀑布变成番茄红的罕见瞬间。

当看到平常透明清澈的水在短短2小时之内变成了深红色,罗谢尔·科菲惊呆了。6年来,这个已是2个孩子妈妈的女人和丈夫经常拜访加拿大艾伯塔秀美的卡梅伦瀑布并拍照。但是,这次,当看到水变红时,她可能没想到自己竟然如此幸运,见证了一个自然发生的现象。在一场暴雨之后,罗谢尔和丈夫驱车到达卡梅伦溪——这条溪流汇聚形成瀑布,看到溪水变成了深红色,他们惊呆了,于是,两人匆忙赶到瀑布前,但并未发现深红色瀑布,等待2小时后,他们终于看到岩石上流下红色的水,这是当地人之前从未看到过的一幕。这种现象是雨水将岩石中的红色沉积物冲出汇入水中形成。

卡梅伦瀑布的源头加拿大洛基山脉的瓦特顿湖有一些最古老的沉积岩,有些岩石可追溯至1.5亿年前。罗谢尔说:“当天早些时候下过一场大暴雨,暴雨并不罕见,但是,这种情况一定会冲下很多沉积物。我们决定驱车去看看这场暴雨带来多大损害。我们每年去数百次,经常看到透明清澈的水。但是,这个特殊的夜晚,我惊讶地看到这条溪流变成了红色的番茄汤。丈夫建议我开回去看看瀑布。这时候瀑布仍是清澈的。两小时后沉积物到达瀑布,瀑布终于变成了红色,这个过程比我们预期得要慢。我们旁边还有一位摄影师也在等待,但他在水变色前就离开了,他错过了这个一生难得拍摄机会。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并未拍过太多照片,这次真的是在合适的时间在合适的地方拍摄。”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