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天天离家出走 到邻居院子里顾小鸡(图)

发表:2010-08-28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达尔文市

动物界常发生跨越物种的情谊,但忠心的公狗为了母狗以外的事物跷家,却十分罕见。一只黑色澳洲卡比尔犬“墨雷(Murray)”,天天离家出走,跑去邻居家院子里看小鸡。主人为避免造成他人困扰,只好去市场挑了跟它一样黑色毛发的2只鸡宝宝回来,现在墨雷终于肯乖乖待在家,而且是非常称职的“模范爹地”!

“墨雷”今年7岁,住在澳洲北部达尔文市(Darwin, Australia),主人玛芮露西可(Maree Lousick)说,它每天会习惯性地失踪一个钟头,但我从来并不担心,因墨雷总是会在时间之内回来。

直到前阵子,墨雷“失踪”的时间越来越长,露西可也完全找不到它,“有时候它消失了一整天,到天黑才回家;后来甚至会整夜不归!”露西可开始担心了,有天开车冲出门,在街上大喊它的名字,后来在离家约一公里远处,发现墨雷竟然坐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陪一群小雏鸡玩。

女主人带它回家后,隔天墨雷又跑去找那些小鸡,日复一日,她对养鸡的邻居感到抱歉又尴尬。为避免增加他人困扰,也希望爱犬能乖乖待在家,露西可苦恼许久后仅想出一个办法,“我后来跑去买小鸡,让它拥有属于自己的鸡宝宝。”

露西可到市场,特地选了两只黑色羽毛的小鸡,和爱犬的黑色毛发很相配。“有了新朋友之后,它终于不再离家出走了。”

现在,墨雷每天都在草坪上跟两只黑色小鸡玩,任这些小家伙们在它背上爬来爬去、把头顶当成溜滑梯。如果要移动,它会轻轻叼着小鸡们一起走,不让它们离开视线范围。

女主人夸赞墨雷是个非常称职的“爹地”,每个晚上都陪鸡宝宝一起入睡,只要宝宝们有一点风吹草动,还会立刻惊醒,查看它们是否睡得安稳。

据了解,澳洲卡比尔犬(Kelpie)是由短毛苏格兰牧羊犬改良而来,擅长看护牛、羊群等,个性聪明有自信。它们不适合静静地当看门犬,需要工作来获得成就感,“墨雷”很可能因此将自己升格当爸爸,照顾小鸡们才能令它感到充实。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