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到最清晰太阳黑子:直径超过地球(图)

发表:2010-08-26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熊湖太阳观测台的研究人员拍摄了这张迄今最清晰的可见光波段太阳黑子图像。其周围每一个米粒组织单元的直径大约为1000公里。地球直径约为12000公里,这意味着这颗太阳黑子直径甚至超过我们的地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张照片看起来像是盛开的花朵,又像深邃的眼睛,其实都不是。这是人类迄今获取的最精细可见光波段太阳黑子图像。这张壮观的图像是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大熊湖望远镜拍摄的,它记录下了一个直径大约8000英里(约合12900公里)的巨型太阳黑子。

该太阳黑子中心区域的温度约为3600度,而边缘地区则要热的多,超过5800度。黑子周围大量形状不规则的物体称为“米粒组织”,是太阳内部上涌的炙热气体形成的。每一个这样的米粒组织单元直径大约1000公里。

拍摄这张图像所用的望远镜正式名称为“新太阳望远镜”。该望远镜使用自适应光学技术,可以主动调整抵消大气波动引发的图像失真并修正信号扭曲。

科学家们相信,太阳黑子以及其他磁场结构对于理解空间天气至关重要。缘起太阳的空间天气事件,可以对地球的气候和环境造成严重后果。一场剧烈的太阳风暴可以使电力和通讯中断,摧毁卫星,甚至让飞机航班上的驾驶员、乘务组和乘客暴露于辐射之中。根据法国天文杂志《航空和航天》的报道,这张太阳黑子照片是可见光波段迄今获取的最精细图像。

新泽西工学院的菲利普·古德维尔(Philip R. Goodewill)教授说,这张图像是使用大熊湖太阳观测台的1.6米口径“新太阳望远镜”(NST)拍摄的。该望远镜的分辨率可以看清太阳表面直径大约50英里(80.5公里)的物体。

大熊湖天文台位于加州一片宁静的山间湖泊附近,这里以大气宁静度高著称。新太阳望远镜使用一片97自驱动矫正镜片进行图像修正。到2011年夏季,经由与国家太阳天文台的合作,大熊湖观测台将对其设备进行升级,采用一台349矫正镜取代原先的设备。

新太阳望远镜本身是下一代大型地基太阳望远镜的试验项目,该大型望远镜将在下一个十年内建造完毕,名为先进技术太阳望远镜(ATST)。新望远镜正孕育先进的自适应技术,而这种自适应技术又将孕育下一代的先进技术,用于在红外和可见光波段磁场测量和动力学事件的观测。而与此同时,这项成果也借助了同步开发的计算机实时图像增强技术。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