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最丰富”的太阳系外星系(图)

发表:2010-08-26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D10180星系跟太阳系相似,但有其独特之处。

天文学家发现一个由至少5颗行星组成的太阳系外星系。

这些行星围绕一颗名为HD 10180的类似太阳的恒星旋转,距地球127光年,位于水蛇座南方。

研究人员称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丰富”的太阳系外星系。

负责观测研究这一星系的瑞士日内瓦大学天文学家路易说,这个星系包含的行星可能是已经发现的类似星系中最多的。

他说,他领导的研究小组的成果表明人类科技水平已经从对单个行星的研究发展到对复杂的恒星系的研究。

研究显示HD 10180星系有若干特殊之处。

它至少有5颗跟海王星类似的行星绕恒星旋转轨道的半径跟火星绕太阳旋转半径相仿。这意味着它的星系“内圈”的行星数量比太阳系更多。

而且,所有的行星运转轨道看来几乎都是正圆型的。

通过研究该星系中行星运动的规律,科学家可以发现它们之间的相互引力作用,由此推测整个星系的长期演变。

除了5颗行星,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可能是该星系中第6、第7颗行星发出的“较模糊”的信号。

它们的密度估计是地球的1.4倍,离位于星系中心的恒星HD 10180的距离只有地球和太阳之间距离的2%,即地球上的1.2天等于那个星球上的1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