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腿生物传感器能探测感染禽流感的动物(图)

发表:2010-08-25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鼠把受禽流感感染的鸭子的粪便从没有受感染的鸭子的粪便的中间挑出来可以获得水的奖励。

寻血猎犬、尸体搜寻犬和服务人类的其他犬类可能很快就会有一个新的伙伴——疾病探测犬,这要归功于科学家进行的一项训练小鼠识别感染了禽流感的鸭子的粪便的不寻常实验。迁徙的鸭子、鹅和其他鸟类可能携带流感病毒并在很广的地理区域中传播病毒,而这些病毒又可能传给其他物种。

今天在美国化学学会(ACS)第240届全国会议上报告的这项验证概念的研究可能为开发对流感和其他疾病感染发出警报的四条腿的生物传感器铺平了道路。

“ 根据我们的结果,我们认为狗和老鼠都能被训练成识别一大批疾病和健康症状,”报告这项研究结果的美国农业部的科学家Bruce A. Kimball说。该研究是在美国化学学会(ACS)的此次会议上计划公布的将近8000份科学报告中的一份。这是2010年最大的科学会议之一。

“事实上,我们设想了我们的发现在现实世界的两种广泛应用,”Kimball说。“首先,我们预计人们将使用受过训练的疾病探测犬去筛查粪便、土壤或其他环境样本从而为我们提供一种关于流感病毒的出现和传播的早期预警。第二,我们可以识别出小鼠感觉到的特定气味分子,并且开发实验室设备和现场使用的探测器从而探测它们。”

Kimball提到了一种可能性,即一组化学物质而非单一的化学物质造成了健康和受感染的鸭子的不同的粪便气味。他的研究组正在研究使用仪器探测动物粪便中的这些所谓的易挥发(或者说气态的)代谢物。一旦完成,他们就能够使用统计学方法审查数据,从而确定表明了感染存在的易挥发物质的模式。

Kimball 和来自Monell化学感觉中心(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er)的同事训练了近交系小鼠走迷宫并接近受感染的鸭粪。这些小鼠每次正确识别出受感染的样本之后会得到水的奖励,如果它们接近了健康鸭的粪便,就没有奖励。最终,这些小鼠成为了识别来自受感染的鸭子的粪便的专家。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