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今大选 执政党女总理苦战(图)

发表:2010-08-2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自由党党魁亚伯特(左)与劳工党总理吉拉德,在二十日公布的选前最后民调上不分轩轾。(法新社)

澳洲民调机构“新闻民调”(Newspoll)二十日公布的大选前最后民调结果显示,原本保持微幅领先的总理吉拉德优势被拉平,她与保守派的自由党领袖亚伯特的选民支持率各有五十%,难分轩轾。这是数十年来澳洲最激烈的大选,也可能产生澳洲七十年来第一个僵局国会或少数政府。

选前最后民调爆冷五五波

澳洲大选将于二十一日举行,合格选民达一千四百万人。媒体大亨梅铎在雪梨、布里斯班与墨尔本地区发行的报纸,二十日标题皆公开力挺亚伯特,为他做最后的拉抬宣传。

恐出现70年来首次僵局国会

吉拉德甫于八周前取代下台的民选总理陆克文,如果真的产生僵局国会,这意味吉拉德恐步陆克文去职后尘。同时因为没有明显的赢家,新政府必须与一些无党派或绿党国会议员合组政府,致使劳工党的新矿业税案遭搁置,并造成市场的不稳定。

澳洲四成的市场仰赖外资,选情的不明朗二十日造成澳币下跌○.八五%,而股市则跌一%。金融分析师认为,如果澳洲形成少数政府,澳币恐下跌二%至五%。

二十日公布的“银河”民调显示,吉拉德的劳工党仍以五十二%领先保守派反对阵营四十八%;成功预测西班牙将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咸水鳄鱼也押吉拉德胜出,而赌盘显示执政党仍获支持。

吉拉德说,这是艰钜、紧绷的选战,“而真正的危险是亚伯特当上总理,亚伯特对家庭的未来与地方经济是最大的危机。”对手亚伯特则反呛∶“当陆克文都无法相信吉拉德与劳工党时,为何我们应该寄予信赖?二十一日劳工党的获胜将意味冲击工作与投资环境的矿税、加重澳洲家庭负担的碳税将被推出,并因而减损我们的经济竞争力。”

澳洲主要媒体各拥其主头版表态

雪梨每日电讯报引用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竞选标语,敦促选民支持保守派,头版标题“是的,他可以!”雪梨晨锋报则力主劳工党“配得第二次机会”,因为该党成功的让澳洲挺过全球金融风暴,让澳洲免于经济衰退。自一九三一年以来,澳洲没有出现仅维持一届的政府,当年劳工党的总理舒林因大萧条引发社会动荡而连任失利。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