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 巴西火灾点比去年倍增

发表:2010-08-19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国家太空署今年初至8月16日止在全巴西共记录3万825处地点着火,比去年多出1倍多。

据太空署(Inpe)火灾监控部门督导赛泽尔(Alberto Setzer)指出,今年比去年的气候干燥,气温较高,空气湿度较低,而且没有下雨,使得火势不断蔓延。

他说,去年8月,巴西中部地区曾下了10毫米的雨,但今年至今却滴雨未下;米纳斯吉拉斯州 (MinasGerais)、戈亚斯州(Goias)和多干定(Tocantins)部分地区,已经3个月未下雨。

赛泽尔表示,除了气候问题外,今年着火地点比去年增加倍余也与农牧业发展和选举年有关。

首先,经济环境对农牧业发展有利,使得业者为开辟牧草地和田地增加用火焚烧砍下的植物,加上气候干旱和植物干燥,提高火势蔓延失去控制的危险性。

其次,今年适逢巴西全国大选,也影响林政监督稽查管理工作的实行。

赛泽尔认为,巴西环境法令的未来不明朗,森林法实施条例可能修订,也可能促使更多如焚烧林地等破坏环境的犯罪行为发生。

他说,这些焚烧事件都非自然发生,而是有人违反森林法犯下的罪行;虽然干旱气候助长火势蔓延,但起火原因通常都是人为。

赛泽尔表示,巴西森林自然起火都是在雨季遭闪电击中时生成,平均每5年、10年才发生一次,但引发的效应不像人为起火的毁灭性那么严重,人为故意纵火至少每年一次,没有任何生态系统或植物承受得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