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财经纵横(2010/8/9-8/15)

发表:2010-08-15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银行为其61亿盈利辩解

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的财务年报显示,该银行今年现金净盈利高达61亿澳元,比去年增长42%。

市场预期在今后几个月间,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国民银行(NAB)以及澳纽银行(ANZ)都将相继宣布他们的大幅盈利。四大银行盈利总额有可能高达200亿澳元。

总部位于悉尼的联邦银行表示,截止6月30日,其过去12个月间的净盈利从上一年的49.23亿澳元增加至今年的56.64亿。首席执行官诺里斯(Ralph Norris)为该银行的年度盈利辩解说,该银行集团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分红等方式支持了数千国民。他在本周与有关分析人士交谈时,阐明了该银行盈利的去向。他说:“我们的股民享受着180亿澳元的年度财政收入,而这些股民不是唯一的受益者。”

他表示,该银行雇佣了4.5多万名员工,在全球各大银行裁员期间,联邦银行却在2010年度因业务增长而增加了雇员。去年支付员工工资总额达45亿澳元以上,支持了澳大利亚的许多家庭和社区。另外40亿澳元用于支付外部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刺激了澳洲的经济活动。在将这些盈利重新投资于银行内部,以强化其经济地位的同时,还向政府缴纳了29亿澳元的税收。最后,联邦银行盈利的74%用于分派股民红利,股民今年的红利达45亿澳元,绝大部分直接进入各家庭或进入数百万国民的养老基金。

金融服务联盟要求各银行“回报社会”,该联盟政策主任马森(Rod Masson)表示,银行客户付费享受最基本的服务。他说:“在全体国民的协助,各大银行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并有了盈利,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将拿什么来回馈社会?”

绿党领袖布朗(Bob Brown)表示,应该向银行征收超利润税,类似于备受争议的矿业税议案。不过,澳大利亚股东协会会长威尔逊(Stuart Wilson)认为,征收该税可能是“滑溜的斜坡”,我们已经看到联邦政府没有就能源利得税进行协商即引进立法。如果向银行征收超利润税,可能比矿业税造成更大动荡,不利于经济发展。

**澳洲各大公司公布市场业绩

澳洲电讯(Telstra)收入不良致股价下跌

澳洲电讯(Telstra)日前发布了其截止6月30日的财务年度报告,盈利为38.83亿澳元,与上一年度的40.73亿澳元相比下降了4.7%,致使其股价下跌7%。其扣除利息费用、折旧和摊消的税前收益为108.5亿澳元,比去年减少了0.9%。

固定电话用户数量减少使该公司收入再次受挫,公众交换电话网(PSTN)的收入比去年下降8%,仅为58.3亿澳元。

QANTAS的盈利因冰岛火山爆发受损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的首席执行官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冰岛的火山爆发,其年度盈利很可能会超过2009-10财政年度的目标水平。今年上半年冰岛的火山爆发导致欧洲各个国家不得不将领空关闭。

Qantas日前发布,其截止6月30日年度的税前收入为3.77亿澳元,处于该公司目标值即3至4亿澳元的上位。

可口可乐公司公布其半年度盈利

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公司宣布,其截止6月30日的半年度盈利为2.127亿澳元,比上半年度增长12.1%。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下半年度实现较高的单位数增长。其不含利息费用的税前收入增长了10%,达3.738亿澳元,每股收益率增长10.1%,达28.3分。该公司宣布其缴税后的年中红利为20.5分,高于2008/09上半年度的18.5分。

该公司执行总裁戴维斯(Terry Davis)表示,这一结果表明该公司的经营模式是成功的,其中包括生产能力、冷饮机、新产品和新包装的创新等方面。

**育儿费将日增33澳元

一份对新南威尔士州170个育儿中心(总共提供12878小孩名额)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联邦政府要求各育儿中心雇佣更多更好的员工,父母将面临每个小孩的育儿费日增33澳元。

据《每日电讯》报导,各个育儿中心表示,从明年起小于2岁儿童的育儿费得增加30%即日增20.56元方可支付额外员工的工资。有些育儿中心什至表示,他们的日增育儿费将高达33澳元。

由会计协会展开的调查发现,36%的育儿中心将减少育儿服务的数量,把费用增加的影响降到最低。此举将使父母更难找到育儿场所,因为此前对于婴儿至2岁儿童的育儿场所非常有限。此次调查同时宣称,50%的育儿退税率仅能覆盖增加费用的一半。况且170个育儿中心的儿童,半数母亲因没有工作而无法申报退税,他们得承担全部增加的费用。反对党领袖阿巴特(Tony Abbott)在调查有关费用问题后,答应推迟实施变更的育儿政策。根据变更的育儿政策,从明年起,对于2岁以下儿童,员工与儿童的比例将从1:5变成1:4。对于2至3岁儿童,2012年员工与儿童的比例将从1:8变成1:5。各育儿中心同时得聘请参加过全日制培训的幼儿教师。

**佳信税务专栏

房产税务系列:常见误解

从本周起本公司将系统的介绍同房产投资有关的税收法则。综合本公司的一些经验,我先澄清一些房产投资者最常见的误解:

1)自住房是免于资产增值税(CGT)

不总是这样的。在某种情况下您的自住房有可能被征收资产增值税。比如在家中经营生意;在房屋成交后没有及时搬进去;或出租给室友等。

2)使用“空置优惠(Absence Rule)”必须有正当理由

“六年空置优惠”仅仅只是一个选择。您不必有正当的空置理由,比如“工作调动”之类。税法只规定“如果您的自住房不再是您的主要居住地,您可以选择继续将其作为自住房处理;然而如果这个房产用于获取收入,则这样处理时间限制将是六年;如果这个房产没有任何收入,则可以无限期作为自住房对待。但是在此期间您不能将任何其他的居住地设为自住房。”

3)重新设定出租房的成本

除非是继承遗产,一个房产的成本能重新设定的唯一情况是::它在1996年8月20日之后才变成出租房,并且在此之前它一直是您的主要居住地。至于其他的情况并没有相关法规,例如一开始将其作为出租房,而后搬进去作为自住房。在这种情况下资产增值将按出租和自住的时间比例分配。

4)房屋折旧能按房屋购买价格的2.5%申报

如果本地房产是在1987年9月16日建造或翻新的,税法则允许房屋所有人按最早的建造或翻新成本的2.5%来申报。但这个价格与您的购买价格没有联系。它包括了最初的建造费,土地改造,花园,基础设施等一系列的花费。

5)一块空地也有资格享有主要居住地减免

税法要求享有自住房减免的买卖必须包含一个“房子”,尽管有一个例外是这个住所被意外损毁了。这就意味着,当您将自家的一片土地分出来单独出售,尽管它曾经是您的主要居住地的一部分,但您也无法享有减免了。此外,有些人买下一块土地打算建造自住房,但并未开始建造就出售了,也无法享有该减免。

在今后几期文章里我将系统的介绍有关房产投资和开发相关的结构方面的一些税务问题以供大家参考。详情请电。

**每周股票建议

CHATSWOOD NOVUS CAPITAL STOCKBROKING REPORT

BHP Billiton Limited(BHP.AX)

12/08/2010股价:$39

建议:BUY 

感谢众读者对本专栏的回响与支持,笔者也希望透过多年经验帮助各位不论在投资操盘或是理财观念上都能有所斩获。本周除了股票分析以外,本人还会借由三大重点做延伸讨论,培养读者对金融股市具备更全方位的投资观,分别为:

1)澳洲经济现况分析

2)未来利息的波动走向与股市关系

3)BHP目前走势及基本概念技术分析

一般的投资者都会关心澳洲的利息升降与否,但不禁试问:利息对于股市影响是否真的那么密不可分?

首先我们要了解所在的澳洲领土目前的经济状况:

请问读者是否会认为澳洲的物价过高?一个麦当劳套餐要价$8.50;一杯中杯珍珠奶茶要花费$4.50?平心而论,本国的物价算是相当昂贵,放眼望去除了英国及欧洲某些国家之外,应该就属澳洲的消费最不平易近人了。

这么贵的物价,平民百姓如何消费的起?执政者是否该倾听民心降低物价?政府是否要“降息”让小老百姓可以有多点消费能力呢?

答案是:如果澳洲明天开始降息2%,我相信老百姓的房贷和车贷等等必要开销势必可以“省”好几千块,但当民众开始消费时,以往店家看到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大幅提升,物价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水涨船高(业者大多会秉着反正你们也消费得起的心态),毕竟对店家来说,面包从$1.00调高到$1.30可是足足多了30%的利润!要记得…店家永远是以能省则省、能赚就多赚为经营方针,而不是走薄利多销路线。所以结论是:降息可以帮助经济成长,老百姓省了荷包,但物价也随之提升。

因此回到一开始的问题:我们的物价已经那么贵了,再贵下去还得了?到时还会有观光客来澳洲旅游吗?海外学生都跑去美国及英国念书就好,为何要选择澳洲?如果政府有一天再升息回去,但物价却不会变低,那老百姓不是活的更辛苦?因此针对利息能否再升这个问题,个人认为澳洲的利息已经高到百姓都快缴不出房贷了,我们是否还需期待大幅上升的必要性呢?

对此,个人看法是澳洲在未来几年的利息都不致于有剧烈变动,会升但也一定会下降,因此调整的幅度不大,所以“调息”目前在股票投资里是不需要做太多考量。当然,利息的变动不只是要控制通货膨胀,还有汇率、政治因素、消费指数等等,但篇幅有限,目前先讨论至此,来日再与各位分析其他可能因素。

接着反观下半年底,公司业绩有哪些是投资者需要有所注意的。

虽然笔者看好8月股市会好转,但是观察星期二,三及星期四的总指数就跌超过200点,代表短期内(5-7天)还是可能会出现卖压,因此股市有可能会在4380点经过短期盘整之后才有可能开始反弹。

相信许多人应该都很关心BHP此股目前的走势,读者如果先前有接触过本专栏就应该知道在短线判断中,个人大部分都是靠技术分析来预测未来股市。技术分析在没有“特殊环境”的影响下是十分有帮助的,假设此方法不可靠,早在10多年前就已淘汰。因为技术分析是了解买家及卖家在市场上的互动,因此必须要熟悉短期市场中投资者的心态,种种因素都会反映在分析图表里。

BHP下一波在$43会遭遇强大阻力,而星期三此股又跌破$40,因此股价有可能会先回到$39才有可能再往上爬,如果想投资此股可考虑以$38.50~$39价位买入,个人亦相当看好此股的长期发展。但目前以股市千变万化的趋势来看,个人建议持有该股的投资者若BHP涨到$43价位可考虑先获利降低风险,等到低档时再进场。

专栏看法纯属个人意见,绝无做直属的买卖建议,如果想了解更多股市相关投资行情请与我联系。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