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热浪侵袭 环团:40年后酷热天倍增(图)

发表:2010-08-12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国受到热浪的侵袭,美国东岸更是热到破表,美国环保团体11日提出警告,如果不对气候变迁采取必要措施,40年之后,酷热天气将会是现在的2倍,一年暴增到100天。

法新社引用国家野生生物联盟(NWF)的报告表示,华府在2010年有50天的气温来到32度的高温,到了2050年可能会暴增为100天。NWF发言人亚洛纳多(Tony Iallonardo) 说,这传达了一项讯息,若没有对全球暖化采取行动,将会付出代价。

NWF表示,美国国会在上个月决定,要延后全国减少碳排放量的政策立法,不过目前的高温现象,可能会让美国国会有所警觉。

不过,气候怀疑论者对气候变迁抱着质疑的态度,认为转换成低碳排放的经济代价是否值得,并指出高温状况并非一直持续;像是美国东岸在去年冬天有破纪录的降雪量,部份西岸地区今年夏天却比往年来的凉爽。

亚洛纳多表示,有些地方会有热浪侵袭,有些地方就不会,虽然全球不会同时暖化,但无庸置疑地,整体数据都在显示地球正处在暖化的状况。

联合国气候小组曾警告,若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到本世纪末,全球温度将会比工业化之前,高出摄氏6度,这会使得地球有部份地区无法让人类居住。

而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7月底也完成《2009年气候状况报告》,也佐证了气候变迁的影响。报告证实,过去15年间,海平面上升约1/8英寸,上升速度是上个世纪的2倍。

NOAA的报告也提到,从1980年起,在过去30年当中,每10年的气温都比前10年上升0.112摄氏度,地球温度也在50年来上升0.56摄氏度。专家相信,这已足够让冰川融化、造成豪雨不断及热浪侵袭。

《2009年气候状况报告》是由48个国家里的300多位科学家对37项气象指标数据进行分析,所完成的报告。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