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祸国殃民的工程

作者:静逸 发表:2010-07-28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都市报2010年7月24日披露“长江汉江洪水夹击武汉,武汉危急”

阿波罗新闻网2010-07-25讯:暴雨川6处决堤28省市亿人受灾

阿波罗新闻网2010-07-25讯:暴雨袭击嘉陵江暴涨10万人急撤

更有专家惊人之语:三峡工程将来会更凶险淹更大

……

从阿波罗新闻网的报导可看出,长江的洪水灾情很大,而原因就在于这个三峡工程。不夸张地说,“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竟然是祸国殃民工程。

如此“举世瞩目”的工程却没有进行过一次公开辩论,三峡工程的支援派和反对派从来没有在一个平台上进行过辩论。这种事只能在独裁的中共国才会发生。这种政绩工程,“为了巨大代价换来一点电”的工程到底是如何得以实现的呢?

这项耗费了大量纳税人的钱,关系到民生大计的三峡工程到底是如何进行可行性研究,如何审查其可行性,谁去审查,如何决定上马,最后又是如何实现的呢?

黄万里:三峡工程祸国殃民

读了“三峡大坝开工前黄万里给江泽民的三封上书”,不能不万分感慨。

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黄万里教授在三峡大坝拟议建设之初,多次上书中共当局,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不可上马之缘由。然而,江泽民等人在经济利益驱使下对此铮铮忠言置若罔闻,不惜置人民于水火。

早在1992年11月14日,黄教授给江泽民等委员写了第一封信,坚称“长江三峡高坝是根本不可修建的,不是什么早修晚修的问题、国家财政问题;不单是生态的问题、防洪效果的问题、经济开发程序的问题、或国防的问题;而主要是自然地理环境中河床演变的问题和经济价值的问题中所存在的客观条件,根本不许可一个尊重科学民主的政府举办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它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并附送《长江三峡高坝永不可修的原由简释》的四点:

1.在长江上游,影响河床演变的造床质是砾卵石,不是泥沙,修坝后将一颗也排不出去,十年内就可堵塞重庆港,并向上游继续延伸,汛期淹没江津合川一带。现报告假定卵石不动,以泥沙作模型试验,是错误的。

2.中国水资源最为丰富,时空分布也合适,在全球为第一,不是张光斗说的第六。

3.三峡坝工经济可行性是根本不成立的,它比山区大中型电站每千瓦投资要贵两三倍。报告中的经济核算方法是错误的。十八年内只支付、无产出,也无以解决当前缺电问题。

4.三峡水库对于长江中下游防洪虽有些帮助,但效果不大。蓄清排浑的代价是使排洪工程加大、守堤防汛期加长,而所利用的电能大减,得不偿失。长江防洪迫在眉睫,应速浚治。

回忆1957年黄河三门峡会上唯我一人反对建坝,因其造床质为泥沙,故退一步许可改为留洞排沙。今长江上游造床质为卵石,三峡高坝势必毁败大量坝田,又是我一人摇臂高呼决不可建。请三思吾言!”

然而独裁的江泽民等人根本听不进忠告,黄万里教授又于1993年2月14日写了第二封信:

“中国共产党政治局常委会江泽民总书记、诸位委员:

1992年11月14日曾函陈长江三峡大坝决不可修等水利方面的意见,附文简释有关技术问题,未见批复。而总理已赴汉口开始筹备施工。在此我愿再度郑重地、负责地警告:修建此坝是祸国殃民的,请速决策停工,否则坝成蓄水后定将酿成大祸。

此坝蓄水后不出十年,卵石夹沙随水而下将堵塞重庆港;江津北碚随着惨遭洪灾,其害将几十倍于1983年安康汉水骤涨21米、淹毙全城人民的洪灾。最终被迫炸坝,而两岸直壁百米,石碴连同历年沉积的卵石还须船运出峡,向下游开圹之地倾倒。航运将中断一两年。不知将如何向人民交代。

论经济效益,此坝每千瓦造价三四倍于一般大中型坝,其经济可行性并不成立。对比五年工期的大中型坝,设此坝施工期1995年至2010年、连续15年,按1986年物价,每年20亿元中浪费达13亿元,等于每年抛仍大海400万吨粮食。此举远比美国胡佛总统1931年只一次沉粮于海以示众,还要壮烈。完工后十年内陆续回收发电效益781亿元,未必能抵偿炸坝运碴、断航、及淹没损失。

详情请阅前送的《简释》。据说三峡问题规定不准公开争辩。此事关系重大,愿向诸公当面解说。

……

非常遗憾的是:对于黄万里教授的忠言劝告,江泽民等人一意孤行。这不能不让我想起了比干碰上了纣王,想起那些执言上柬的忠义之士碰上了昏君。

在前两封信都没得到批示的情况下,他于1993年6月14日又写下了第三封信:

“中国共产党政治局常委会江泽民总书记、诸位委员:

前曾两次劝告切勿修建长江三峡高坝,首次1992年11月14日,附送两文,第二次1993年2月14日,附文请阅后转交中纪委。现在另再送上《长江三峡高坝永不可修》河床演变问题论证一文,请予审批,并请连同前文发交有关机关,安排会议公开讨论。

……

并强调“长江三峡根本不可修高坝,永远不可修高坝”

“准备施工了,领头的"专家"应负刑事之责。”

“那些坚持三峡工程的领头者,犯有欺国之罪,向监察部举报外,也对总书记等对我两次警告未予批答,深为诧异。未知曾否考虑按宪法"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必须查清事实、负责处理",这一条发交有关机关处理。当年黄河三门峡修筑前争辩,只我一人反对修筑。现在虽有许多人反对修建长江三峡坝,但又只我一人从根本上彻底反对,申称是对国家经济不利。可能诸公相信群众多数,我个人仍希望公开争辩。

未见批答,工程已准备进行,难望轮台有悔诏,只得将此案披露中外,或可拯救这一灾难于万一。”

……

很遗憾,三峡工程在江泽民的一意孤行下,在媒体的大造声势下,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在最后竣工时,那些领导人谁都不愿去出席了,怕承担责任。被中共媒体一言堂的称为“举世瞩目”的工程是谁领头的,是将要被追究“欺国之罪”的。

三峡大坝,悬在人们头上的原子弹,受害的是千千万万的老百姓。

三峡工程,祸国殃民的工程。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9592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