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危险!国务院下令:海陆空全出动;习近平再动政法系

发表:2021-09-13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陆媒报导,9月10日,三峡大坝开启4个泄洪孔泄洪,下午2时数据显示,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为3.3万立方米每秒。对于三峡的安全问题,外界一直颇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李克强曾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安全保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针对三峡工程的海陆空立体及从中央到地方四级防卫条例,确定了牵头责任主体和重点职责。

引人关注的是,条例还明确了长江流域各港口码头以及进入三峡枢纽安全保卫区船舶的相关安全保卫职责,强化了码头和船舶管理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制,从源头上预防、消除威胁三峡枢纽的安全隐患。

《财经》副主编罗昌平曾在微信上发表文章,解读该条例,称其偏偏将重庆排除在保卫工作之外,此举正凸显长江三峡水利枢纽的危险增大。文章认为,三峡工程具有危险性,并对重庆市造成的多重危害。

首要一点是,造成新重庆地区的贫困问题。三峡工程上马导致库区2000多家企业被关闭,库区经济以“吃财政饭”为主,税收持续下降,失业者大增。

另外,泥沙淤积和水位问题也不容小觑。在三峡蓄水至135米后,有人发现从大坝到库尾之间的水位落差多达34.7米,远远超过了工程论证报告认为的0.4米,因此担忧重庆可能会在三峡完全蓄水后被淹没。第三个隐患是生态环境的问题。还有一点是地质灾害问题。

由于三峡工程的各种危害不断出现和加重,中央军委批准总参抽调一个团兵力保卫“三峡”安全,包括四组地对空导弹、一大队陆军直升机、八艘巡逻快艇、二十四支机动快速反应中队等,全部兵力四千六百人编制。 

三峡大坝的命运到底如何呢,中国物理学教授钱伟长曾在报刊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海湾战争的启示》,谈到海湾战争和三峡大坝建设中的人防安全的关系。

钱伟长文中表示,三峡水库溃坝的危害,将使长江下游六省市成为泽国,几亿人将陷入绝境。他认为,三峡大坝将成为外部敌人威胁的目标。面对目前的导弹技术,三峡大坝的防御是不可能的。因此,钱伟长建议,三峡工程是千万不应上马,否则就是干自铸达摩克勒斯剑的蠢举。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